Eclipse中CVS的喜与忧

Eclipse自带的CVS客户端,只需要几步简单的配置,就可以进行小组协同开发,并且使用起来十分方便。新建项目的步骤大致为:

1、File-->New-->New Project,从New Project窗口中选择CVS-->Project from CVS,点击Next

2、如果是第一次使用CVS,则在Checkout from CVS窗口中选择“Create a new repository location”,点击Next

3、在接下来的Checkout from CVS窗口中,Host中输入CVS服务器的IP,如1.2.3.4;Repository path中输入CVSROOT地址,如/home/test/cvsroot;User和Password中分别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在Connection type中一般使用默认的pserver,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CVS服务器的认证方式选择不同的连接类型;如果使用默认端口号,则选择Use default port,否则选择Use port,然后在后面输入CVS服务器的端口号,如1009;最后一项Save password,是否需要保存密码,建议不保存,因为经常输入密码会增强记忆,免得换了一台机器就记不起密码了。点击Next

4、这时就需要指定要Checkout代码所在的Module。如果知道Module名字,可以选中“Use sepcified module name”,然后在其后输入名字既可;如果不知道,可以选择“Use an existing module”,Eclipse就会从服务器上取得所有Module,并生成一个列表,从中选择一个既可。点击Next

5、这时就会出现Check Out As。这里就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如果想指定Project所存在的位置,而不是默认的workspace位置,就可以选择“Check out as a project configured using the New Project Winzard”,这样在结束后就会打开“New Project”的向导。“Checkout subfolders”,一般是需要选择的,除非只需要Checkout一个特定文件或文件夹。点击Next

6、此时选择Tag或者Branch,当在"Select a tag"中输入名称,Eclipse会自动过滤匹配,如果存在输入的Tag,就会自动显示在“Matching tags”中,反之,该列表为空。选择后点击“Finish”,完成所有配置。

经过以后大概6个步骤,Eclipse就开始从CVS Server中Checkout 出来你需要的文件了。经过一段时间或长或短的等待后,就可以开始工作了。

不过,我并没有这么幸运,放假前把一切都配置完毕,就让Eclipse自己从大洋彼岸Checkout程序代码。早上又花费了n多的精力,放到本地的SVN Server中,可是还没有来得及庆祝,心情就像今天北京的天气一样,变得电闪雷鸣了。

由于当前开发的程序的编译环境特殊,需要在Linux下完成,可是Eclipse在Checkout时把其中的某些文件的UNIX换行符,全部自作聪明地转化为了Windows换行符,结果可想而知,所有脚本都不能运行【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于是现在又不得不从Linux上使用命令行从新Checkout所有Code,我可怜的电脑又要昼夜工作了。

Eclipse很方便,有时候也很让人无奈,也许我应该换成Linux的工作换成,不用再忍受Windows的折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