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 Express 全面备份

Outlook Express 全面备份

  Outlook Express(OE)是众多网友的最爱,它帮你收发了很多的邮件,也申请了许多的账户。可是一旦出现系统崩溃,oE将带着你的邮件和账户逝去……你要不想欲哭无泪的话.就赶快给OE来个备份吧!让悔恨离我们远远的。


  1、备份邮件账户

  方法有两种,一种是OE自带的,另一种可以通过备份注册表来实现。

  方法1的步骤是:单击OE的“工具”菜单,选择“账号”项,在弹出的“Internet账号”对话框中选中“邮件”选项卡,选择要备份的账户,单击右侧的“导入”按钮,再输入一个文件名即可,注意如有多个用户需要每一个都进行备份。

  方法2的步骤是:单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后进入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Account Manager\Accounts,在这里保存所有的账户信息。单击“注册表”菜单选择“导出注册表文件”命令,并在出现的对话框中的“导出范围”项中选中“选定的分支”复选框,输入文件名后确定即可。


  2、备份邮件地址簿
  地址簿可是我们网罗天下的“藏宝图”,少不了要重点保护。备份地址簿的方法有3种:
  方法1:单击“文件”菜单,选择“导出”/“通讯簿”命令后,在弹出的窗门中选择导出地址簿文件的类别,输入名称后保存好即可,其默认目录为“My Document”,用户可以单击“浏览”按钮选择一个新的文件存储位置。

  方法2:打开“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找到c:\windows\Application Dates\Microsoft\Address Book文件夹,在其下文件名为注服用户名的文件,即为用户的通讯簿。备份后如果重装系统,将该文件复制回原文件夹即可。

  如果觉得OE中通讯簿默认保存路径比较麻烦,可按如下方法对其进行更改。启动注册表编辑器,打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AB\WAB4\Wab File Namc,在右边窗口中将其默认值改成你希望的路径即可。

  方法3:打外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Account Manager\Accounts项, 然后选中Accounts项,单击“注册表”菜单选择“导出注册表文件”命令,并在出现的对话框中的“导出范围”项中选中“选定的分支”复选框,输入文件名后确定即可。

  3、备份邮件

  在备份邮件之前,首先应将不需保存的邮件删除掉,然后再按下面的方法进行备份。

  首先选中要备份的邮箱,再选中邮箱中的邮件,然后单击“文件”菜单下的“另存为”命令,给邮件命名后保存即可,其默认的存储位置为“My Doccuments”文件夹。不过上述方法只能保存一个邮件,如果要保存多个邮件,可以通过辅助键Ctrl和Shift进行选择,Shift是连续选择,Ctrl是间隔选择,这时“另存为”项是灰色的,我们可以将其作为一个附件转发到一个新的发件箱,然后选择该邮箱,单击“另存为”命令后命名即可,如果想保存所有的文件,可以到windows\ApplicaonData\Microsoft\Outlook ExPress\Mail文件夹下,将该文件夹下的所在.eml文件保存即可。如果你觉得OE中邮件默认保存路径比较麻烦,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修改。
  单击菜单栏“工具”下的“选项”命令,接着在出现的“选项”对话框中选择“维护”标签页面,点击“存储文件夹”按钮,在接着出现的“存储位置”界面中,单击“更改”,再在“浏览文件夹”页面中选择你希望的文件夹,然后按“确定”即可。不过恢复系统时如果没有将其保存路径重新设置,那么仍要将备份邮件复制到Window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utlook Express\Mail文件夹下。


  4、备份邮件规则

  备份方法如下: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注册表中找到HKEY_CURRENT_USER\Identities\{9ACEA700--E70A--11D3--9796--A034DB516564} \Software\Microsoft\Outlook Express\5.0\Rules\Mail子键,单击“注册表”菜单选择“导出注册表文件”命令,并在出现的对话框事的“导出范围”项中选中”选定的分支”复选框,输入文件名后确定即可。需要说明的是{}中的内容会因机器的不同而变化。

  5、备份个性化签名
  如果你已经在OE中设置了个性化签名,并且对于不同账户用了不同的签名,你可以按如下方法对其进行备份: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注册表中找到HKEY_CURRENT_USER\Identities\{9ACEA700--E70A--11D3--9796--A034DB516564} \software\Microsoft\Outlook Express\5.0\Rules\Signatures子键,单击“注册表”菜单选择“导出注册表文件”命令,并在出现的对话框中的“导出范围”项中选中”选定的分支”复选框,输入文件名后确定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