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源码分析(四)------ Request和Response处理的全过程

从Tomcat源码分析(二)可知,用户的一个请求会经过n个环节的处理,最后到达开发人员写的Servlet,传给Servlet也就是HttpServletRequest和HttpServletResponse,因此可以认为这一路走下来无非就是把最原始的Socket包装成Servlet里用到的HttpServletRequest和HttpServletResponse,只不过每个环节完成的包装功能和部分不一样而已,信息流如下图所示:

其中,Request与Response的类图如下所示:

org.apache.coyote.Request和org.apache.coyote.Response是Tomcat内部使用的,不提供给开发者调用,类是final类型的。下面结合一次完整请求的时序图来看看从Socket到org.apache.catalina.connector.Request的加工过程:

由上图可见,Request的解析和加工过程不是在一个方法里搞定,而是信息流动过程中逐步解析的,不同层次的处理器解析不同层次的信息,在解析过程同时做了些判断和拦截的工作,比如当发现是要访问WEB-INF的资源,会直接返回错误给客户端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