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内机器名PING不通,IP能PING通的问题

在公司局域网内安装了一台普通winxp的机器,在其上安装apache做内部web服务器。

首先是IP不能PING通。这个只要在“windows防火墙->高级->ICMP设置->允许传入回显请求”打开就好了。

接下来发现,不能通过机器名访问该机器上的web服务。一番折腾,先检查了机器名是否正确,是否和其他机器在同一个work group里。然后又在该机器的host文件里添加了IP主机名对,在路由器也设置了对应机器名,IP和MAC绑定,都没有效果。

记得这个东西应该和netbios有关,检查了一下,该机器没有安装netbios协议。于是怀疑跟这个协议有关。但是局域网内有其他机器,同样没有没有安装netbios协议却可以通过机器名访问。

仔细对比多台能ping通机器名的机器后,发现一个共同的特点:即这些机器都在防火墙里使能了文件共享。于是在该机器的防火墙例外里把文件共享也勾上,OK,天下太平了。

背后的原因不知道,应该是与机器名解析有关的协议,其端口被防火墙挡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