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WinForm程序的App.Config数据库连接配置文件

App.Config【应用程序配置文件】,它其实就是一个标准的XML文件,不过.Net类库已经封装了读取这个文件的方法。可以很方便的使用。看下使用过程。
1.右键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你的项目名,【添加】>【新建项】,选择列表中的【应用程序配置文件】,默认文件即是App.Config。确定。
2.打开App.Config,初始的XML代码为: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configuration>
</configuration>
以下面的格式来设置你的连接字符串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configuration>
	<connectionStrings>
		<!--此处的server可以写(local)或者写个点.-->
		<add name="SQLConnString" connectionString="server=.;database=数据库名;uid=用户名;pwd=密码" />
	</connectionStrings>
</configuration>
其中name是连接字符串的标识名(类似于一个别名)。connectionString就是你的连接字符串。可以写多个add节点。
注意:格式是固定的
3.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你的项目中右键【引用】,添加 System.configuration 引用。在代码中同时需要:
using System.Configuration;
4.开始获取了
string connstr= ConfigurationManager.ConnectionStrings["myconn"].ConnectionString;
 SqlConnection cn = new SqlConnection(connstr);
 cn.Open();
//此时数据库已经打开,可以写相应代码了

<wbr></wbr>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