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缓存和二级缓存(摘录)

查询缓存和二级缓存是有关联关系的,他们不是完全独立的两套东西。假如一个查询条件hql_1,第一次被执行的时候,它会从数据库取得数据,然后把查询条件作为key,把返回数据的所有id列表作为value(请注意仅仅是id)放到查询缓存中,同时整个结果集放到class缓存(也就是二级缓存), key是id,value是pojo对象。当你再次执行hql_1,它会从缓存中得到id列表,然后根据这些列表一个一个的到class缓存里面去找 pojo对象,如果找不到就向数据库发起查询。也就是说,如果二级缓存配置了超时时间(或者发呆时间),就有可能出现查询缓存命中了,获得了id列表,但是class里面相应的pojo已经因为超时(或发呆)被失效,hibernate就会根据id清单,一个一个的去向数据库查询,有多少个id,就执行多少个sql。该情况将导致性能下降严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