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总结(一)

1.减少应用程序与数据库的读写次数,可以提高程序的执行速度,但是会占用更多的内存空间。尤其是在循环中,如果内存允许,就把循环里要用到的数据一次性从数据库里读取出来。如果每次循环都与数据库进行交互,会大大降低应用程序性能。

2.当表中的数据量很大时,可以考虑给某些字段添加索引,索引会降低数据修改操作(增、删、改)的性能,但是可以提高查询速度,如果对这张表的操作主要是读取,那么就增加索引吧。

3.项目中使用了hibernate,开始时很多关系映射上加了FetchType.EAGER注解,这样做造成每次获取该对象的数据时,级联对象也会被取出,其实很多时候并不需要这些多余的数据。因此一般建议不要在注解上使用FetchType.EAGER,如果需要数据,可以在QBC和HQL中设置。

4.项目中取数据时一般都是把一个对象的属性数据都取出来,其实如果用不到某些属性的数据时,可以在model中多写几个构造函数,去某些字段就可以了。这样好处一来可以节约内存,而来减少了数据库IO。

5.关于web页面,除了公共的页面部分,一个页面一个css比较合适,否则维护会比较麻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