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比上海在公用事业管理方面落后十年左右

1、到北京不久,就有同事跟我说,没被断过电,不算在北京住过。

2、我大概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搞清楚了北京的公用事业体系。一开始,煤气打不着火,把物业找过来问,物业说,把卡拿过来插插看,卡上没字了吧?我说不知道,从来没拿过什么煤气卡。物业问那你的电卡、水卡呢?我一概不知道。物业看着我像是在看外星人。

3、我住的房子是从公司里的一个老外手上接过来的。他交给我就一张门禁卡和一张钥匙卡。我到现在也搞不清是他把这些卡带走收藏了还是他的秘书搞丢掉了。不好意思问。

4、后来,我请同事帮我补办了煤气卡,周末自己跑到北京银行去充值。自助充值机只能刷北京银行的卡,所以我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总算现金缴了款,可是还是没法充进去。打电话去煤气公司问,说是新办的煤气卡上有一个字的气,必须先加到煤气表里面才能重新充值。

5、再后来,来回折腾了三个周末,我还是没法用上煤气,干脆先买了个电磁炉。最终物业发现是煤气表的电池烂掉了,而我也找到了一位北京银行持卡人帮我搞定自助充值,煤气总算搞定。

6、两个月以后,我搞定了所有生活必备的卡,计有:电卡;煤气卡;水卡(自来水);热水卡(小区供热);中水卡(冲马桶)。

7、被断过两次水、一次气以后,我养成了定期检查电表、气表和三个水表的好习惯。不过三个代表好习惯没有坚持太长时间。礼拜二晚上七点半,还是被断电了。

8、说起来,北京市政府还是干了很多实事的。当我打听到居然有24小时卖电的地方的时候,我的心中充满了绝处逢生的感动。望京地区的24小时卖电地址:广顺南大街新世界百货西侧第一个红绿灯斜对面。

9、周二晚上的续电经历算得上一波三折。简单说来,就是我打了个车赶到望京供电所,结果忘带了电卡,只好再折腾了一个来回。等好不容易充完电,又发现由于断电所有的闸刀都跳闸了。最终晚上十点重见光明。

10、 当晚亮点:望京供电所值夜班的一位姑娘(姓安,好像叫安园,名没看清)。她态度和蔼,极其耐心。供电所的地方其实不好找,很低矮的一个门面,在马路对面隔 着绿化带根本看不见,光找地方我就电话骚扰了她三次。在我第一次去发现没带电卡的时候她又非常尽心地帮我想各种解决办法。因为这位姓安的姑娘,我至少少 Fuck了北京供电局100次。

11、总算当了一回北京人。那个同事又告诉我,如果我周二晚上充完电以后能记得周三再去把电卡充上值(以备下次断电再用),我就可以算的上是老北京了。

12、总的来看,北京比上海在公用事业管理方面落后十年左右:
——十年前,上海已经推行公交一卡通,绝大部分公交线路和所有出租车都可以直接刷公交卡。北京两年前磕磕绊绊推出;
——五年前,收到水、电、煤气、电话账单后可以在就近超市、银行、便利店缴费;
——两年前,所有公用事业帐单可以在网上缴费或银行自动扣款。不知道北京以后如何升级;
——五年前,上海市范围内已取消所有道路、桥梁过路费关卡。首都机场高速收费至今;
——三年前,上海城区已实现手机信号无缝隙覆盖(包括地铁、电梯、隧道)。北京大部分地铁至今不通手机信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