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我该给初学者怎样的意见?

请教:我该给初学者怎样的意见?
今天早上,照例打开邮箱,看到这样的一封邮件(除隐去对方姓名外未作更改):
赖勇浩,你好
你的意思是不是让我现在不要急,大学毕业后就能成为程序员中的一员呢?
如果是这样那我就没话说了。要等到大学毕业,那我就不用向你请教了。
本来以为你会以前辈的身份给我指点指点,提点专业意见,没想到还是没有说什么?算我白忙一场。
谢谢了。再见。
XX
这个 XX同学在前几天给我发了一封这样的邮件:
如果我是一个菜鸟,但想改变这个现状,把这个菜鸟改成大鸟,你可以给我一点建议吗?
关于操作系统方面的技术,就这样。
谢谢了。
比如什么语言啊,C++什么的啊
这封题为《粉丝》的邮件隐藏在我数十封新邮件中几乎要被错漏,又看到没有抬头落款,我就给他回了一封这样的邮件:
不知名的“菜鸟”朋友,
我的建议你先写会怎么写一封 email。附一篇文章以供参考 http://blog.csdn.net/lanphaday/archive/2006/06/29/850059.aspx
赖勇浩
当天下午,我收到他写的题为《菜鸟 请教》的邮件:
赖勇浩 先生:
谢谢你的指教,邮件的问题解决了,进入正题吧。
作为新手,入门需要掌握那些知识?
数据库?C语言?还是其它什么?
计算机基本操作不再考虑范围内啊
XX
我在第二天给了他这样的一个回复:
XX ,你好,
我个人认为,大学毕业能用C语言在linux平台下进行编程(不仅是止 hello world,你知道的,:-)),会一种脚本语言(python或lua),已经足够完美。
赖勇浩
大概过了三天,也就是今天,我收到文章开头的那封邮件。
因为我自己在网络、杂志上公开自己私人邮箱的关系,我经常收到类似的邮件,有关于技术的,也有关于怎么学习编程技术,我通常都会抽出时间来给一个简短的回复(对,只能是简短的,因为时间和精力有限)。从这次XX同学的反应来看,我建议一个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C语言和 linux 平台下的开发似乎错了?但据我所知,在网业,如果有一个毕业生能够在 linux 平台下结合 mysql 和 socket 进行编程,又会一门脚本语言的话,找到4到5千的工作应该不难,我觉得我没有指错方向啊?所以,在这里向大家请教一下,我该怎么样给初学者足够好的意见?对于这样的邮件,您是怎么回复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