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DB VS ADODC

刚在论坛上看到一个关于数据库的问题,回答的还不错.拿来共享一下

问::

以前做数据库时,添加部件
Microsoft ADO Data control 6.0 (SP6)
然后再声明
Private adoConn As New ADODB.Connection
Private adoRec As New ADODB.Recordset
然后就可以操作数据库了。

因为现在要用到datagrid,网上说它的dataSource要指向一个ADO data控件。
我现在又回头看一下以前做的程序,有些地方又糊涂了。
我添加的ado data控件,添上以后,名字是adodc。
而我声明的Private adoConn As New ADODB.Connection
却是adodb。

为什么我添加了一个adodc的控件,要声明为adodb?而不添加这个控件,程序又会出错?
adodc并没没有connection成员?
ADODB.Recordset和adodc.Recordset是一个东西吗?
添加ado data control到底有什么用啊?又没有使用这个控件。

答:

你理解有误:
1)可以这样讲ADODC是封装的ADODB控件,你在窗体上添加ADODC控件后,VB则自动为工程引用

Microsoft ActiveX Data Objects 2.5 Library(即引用ADODB),然后你当然可以使用ADODB了


2)如果你只想用ADODB而不使用ADODC,你正确的做法是从VB的工程--引用里引用
Microsoft ActiveX Data Objects 2.5 Library 然后就可以定义操作ADODB了,不必添加ADODC控件


3)ADODC有connection成员: Adodc1.Recordset.ActiveConnection


4)ADODB.Recordset和adodc.Recordset都是记录集。


5)如果你想给datagrid绑定数据源可以绑定ADODC,也可以绑定ADODB:
set datagrid1.dataSource = ADODC1 这是绑定ADODC,需要添加ADODC控件。


----------------
dim adoConn As New ADODB.Connection
dim adoRs As New ADODB.Recordset
...
set datagrid1.dataSource = adoRs 这是绑定ADODB,需要引用ADODB

这个回答也解决了我的一些疑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