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中的领悟

思想上的桎梏

我们进入校园的第一天是老师告诉我们应该怎么样,不应该怎么样!今年我大约毕业了,还是老师在告诉我应该怎么样,不应该怎么样!老师告诉我的我就大概知道,大概了解,老师没说的打死我也不知道!这是我们的幸运还是不幸?

这一个月,看数据库,作总结!纠结……,怎么能织出一张网,让所有的知识联系起来呢?

直到跟米老师交流了之后才豁然开朗!这是怎么了,这是12年的学习习惯造成的,一种思想桎梏这我们的创造力,发散思维,换句话可以说,是我们懒惰了!常挂在嘴边的举一反三,融会贯通是做的,用心去做!仅仅努力是远远不够的,没有动脑没有发散去想这个问题,缺乏总结,我们的努力会事几倍而功半!

总结的技巧

我们听过,也学过老师的好多方法和理论,“吃饭原理”、“织网”……但是,到了实际的应用中我们反而不会去用,明明用了可以让自己高效,为什么不用呢?是我们健忘了自己的目标(狼一样的学生)

正如总结sql

1. 在学习之前我们要先了解全局。

如何了解全局,这就好比老师常说的那个例子,在进一片森林之前我们要先做直升机转一圈,知道哪里有山,河等,这就好比是路标,了解它大的方向,这样才不会迷路。那么我们学习的时候也一样,先对这个内容有个宏观的了解,然后再看视频的时候就会产生共鸣,知道这个内容属于哪一类,避免狗熊掰棒子,掰一个丢一个。这也就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制造需求,然后在学习的时候让自己有方向。

2. 添枝加叶

在对第一个工作做好的前提下,然后针对学习中讲的内容对号入座,才不会让学习变的枯燥,对于学习的内容也不会有所遗漏。

就是说学习是一个囫囵吞枣的过程,不论我们懂或者不懂,先要把这个枝和叶加的丰满,茂盛。这样我们在回顾的时候,才能整体的把握。

3, 总结相同,学习不同

总结相同即找规律,就是为了减少我们的工作量,让学习更简单,因为我们对于零散的东西,无规律的东西是不善于记忆的,找出规律可以让我们避免重复记忆,就像牵一发而动全身这句俗语一样,规律可以贯穿于我们学到的内容,让我们的知识不至于成为一盘散沙。

学习不同可以让我们对各个知识点的联系更加紧密,深刻认识到各个对象的功能,这样在学到那一个概念的时候我们可以深入的展开,可以应运自如

例如:总结数据库对象表和视图

相同:

他们两个都是数据库对象

不同:

表呢,是具体的,真实存在的东西,但是对于视图,我们可以认为它是表的一个镜像,断电即消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