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b]access control(访问控制)[/b]
控制允许谁可以访问计算机的内容和应用程序。

[b]ACL[/b]
访问控制列表。识别哪个主机有访问哪个服务的权限的列表。

[b]Active Group(Active 组织)[/b]
由开放组织赞助的标准组织,该组织是负责 ActiveX 技术和许可的不断开发和管理的开放、面向用户的的组织。详细信息,请参阅 http://www.activex.org。
[b]
Active Server(活动服务器)[/b]
随 Windows NT 交付的服务器方技术的集合。这些技术为组件应用程序管理、数据库访问、事务和消息提供一致的服务器方组件、脚本模型和一套集成的系统服务。

[b]Active Server Pages (ASP)(活动服务器网页 (ASP))[/b]
在服务器上运行 ActiveX 脚本和 ActiveX 组件的服务器方脚本环境。开发人员可以将脚本和组件结合在一起创建基于 Web 的应用程序。

[b]ActiveX[/b]
允许开发人员为 World Wide Web 创建交互式组件的内涵丰富的 Microsoft 技术术语。允许用不同语言编写的软件组件在网络环境中一起工作的一组不依赖语言的互操作技术。ActiveX 的关键元素是组件对象模型 (COM)和分布组件对象模型 (DCOM)。这些技术已得到开放组织的许可,已移植到许多平台上。请参阅 COM、 CGI、DCOM 或 Java。
[b]
ActiveX Automation (ActiveX 自动化)[/b]
从应用程序外操作 ActiveX 组件方式的与语言无关的方法。ActiveX 自动控制通常用于创建说明编程工具和宏语言方式的组件。ActiveX 自动控制以前称作 OLE 自动控制。

[b]ActiveX component(ActiveX 组件)[/b]
基于封装一组商业功能的 COM 的编译软件组件。通过 ActiveX 自动界面访问 ActiveX 组件中的功能。ActiveX 组件可以通过 DCOM 在客户计算机或服务器计算机上执行,对调用应用程序是透明的。脚本语言(如 Microsoft Visual Basic 脚本编辑(VBScript)或 Microsoft JScript)可以驱动 ActiveX 组件。在 Microsoft Java 虚拟机中运行的所有 Java 应用程序,自动成为 ActiveX 组件并使用文件扩展名 .class。在调用应用程序过程中运行的 ActiveX 组件使用文件扩展名 .dll 或 .ocx。在调用应用程序过程外运行的 ActiveX 组件使用文件扩展名 .exe。请参阅 COM、DCOM。

[b]ActiveX Control(ActiveX 控件)[/b]
基于封装一组商业或用户界面功能的组件对象模型 (COM)的已编译软件组件, ActiveX 控件用于提供用户界面组件并设计在客户计算机上运行。 ActiveX 控件可以内嵌在 Web 页上以便通过 Internet 使用,也可以组合起来创建通过企业网运行的客户/服务器应用程序。可以用 Microsoft 或第三方提供商提供的各种编程语言创建 ActiveX 控件。ActiveX 控件使用文件扩展名 .ocx。请参阅 COM。
[b]
ActiveX object(ActiveX 对象)[/b]
通过自动接口为其他应用程序或编程工具提供的对象。

[b]ActiveX scripting(ActiveX 脚本编写)[/b]
使用脚本语言驱动 ActiveX 组件的操作。通过在组应用程序中插入脚本引擎使得可以进行 ActiveX 脚本编写。脚本引擎启用特定脚本语言(如 VBScript 或 JScript)处理。带 Active 服务器网页 (ASP)的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和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IIS)是包含脚本引擎的主机应用程序示例。请参阅 Active 服务器网页、ActiveX 自动控制、ActiveX 组件、脚本引擎、脚本。

[b]ActiveX server component(ActiveX 服务器组件)[/b]
设计在客户/服务器应用程序的服务器方运行的 ActiveX 组件。请参阅 ActiveX 组件。

[b]activity(活动)[/b]
有单个分布逻辑执行线程的 Microsoft Transaction Server (MTS) 对象的集合。每个 Microsoft Transaction Server 对象属于一个活动。

[b]agent(代理)[/b]
代表客户或服务器应用程序执行信息准备的系统的部分。在简单网络管理协议 (SNMP)中,代理信息由关于用户、计算机的物理位置和基于计算机的配置报告的服务类型的说明组成。

[b]ADO[/b]
ActiveX 数据对象。为基于 Internet 以数据为中心的应用程序而优化的一组基于对象的数据访问接口。 ADO 基于已发布的规范并且随带在 Microsoft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和 Microsoft Visual InterDev 中。

[b]aggregation(集合)[/b]
实现组件对象的一组技术,通过该技术使用支持部分或全部新对象所需接口的一个或多个已有对象可以建立新对象。

[b]alias(别名)[/b]
将部分 URL 映射到服务器上物理目录的名称。通常是在 IP 地址、目录路径或其他标识符处使用的易于记忆的名称,也称作友好名称。请参阅主机名、虚拟目录、虚拟服务器。

[b]ALT string(for images)(ALT 字符串(用于图像))[/b]
HTML 创作者在 HTML IMG 标记中添加的可选的文本字符串,该字符串用于说明相关的图像。例如,对于瀑布的一幅图像,ALT 字符串可能是:“瀑布的 GIF 图像”。ALT 字符串允许使用纯文本浏览器或选择不下载图像的用户知道图像的说明。

[b]anchor(位置)[/b]
超级链接的源或目标。位置可以是文本或图形,并且可以出现在 Web 页的任何地方。

[b]anchored graphic(已锁定的图形)[/b]
包含链接的图形(如按钮)。请参阅 缩略图。

[b]annotation file(批注文件)[/b]
对于 FTP 服务,是目录中提供的信息的摘要。该摘要自动显示在远程浏览器上。

[b]anonymous FTP(匿名 FTP)[/b]
匿名文件传输协议。匿名 FTP 使用户有可能不需要建立登录名和密码从 Internet 中的任何位置检索文档、文件、程序和其他已检索的数据。通过使用特定的登录名“anonymous”,网络用户可以忽略本地安全检查并有权访问远程系统上可公开访问的文件。

[b]anonymous-only logons(只用匿名登录)[/b]
该功能只允许通过 IUSR_computername 帐号远程访问。没有用户名和密码远程用户只能连接到该计算机,并且只有该帐号指定的权限。

[b]ANSI[/b]
美国国家标准学会。ANSI 担任准国家标准组织。该组织为在特定领域建立标准的团体(如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 (IEEE))提供区域性特许证书。由 ANSI 批准的标准通常称作 ANSI 标准(如 ANSI C 是由 ANSI 批准的 C 语言版本)。另外,ANSI 通常指计算机使用的低级代码表。大多数计算机可以在几种不同的软件代码中选择以确定屏幕上显示信息的方式以及键盘上按键在计算机屏幕和打印机上显示字符的方式。

[b]apartment model multi-threading(房间模型多线程化)[/b]
Component Object Model (COM) 支持 Windows 95 和 Windows NT 中称作房间模型的一种形式的线程化。房间本质上是描述带支持 COM 对象的消息队列的线索。房间模型多线程化启用由 COM 管理的多个应用程序线索(每个线索对应一个房间)。

[b]apartment thread(房间线程)[/b]
用于执行对配置为“已线程化的房间”的组件的对象调用的线程。每个对象在对象的生存期“住一个房间”(线程)。所有对该对象的调用在该房间线程上执行。

[b]API[/b]
应用程序接口。应用程序用于请求和执行由计算机操作系统执行的低级服务的一组例程。还包括定义通过应用程序如何激活服务的编程中的一组调用规则。

[b]applet(小应用程序)[/b]
用浏览器从打开 Web 页时运行的地方下载到用户硬盘上的 Java 建立的基于 HTML 的程序。

[b]application(应用程序)[/b]
如字处理或电子表格这样的计算机程序,或者是一组 ASP 脚本货物执行该任务的组件。

[b]application root(应用程序根目录)[/b]
应用程序的根目录。应用程序根目录中包含的所有目录和文件被认为是应用程序的一部分。也称作应用程序起点目录。

[b]argument(变元)[/b]
传递到过程中的常量、变量或表达式。

[b]array(数组)[/b]
一组具有相同数据类型的按序索引的元素。数组的每个元素有唯一的标识索引号码。对数组的某个元素作更改不会影响其他元素。

[b]ARP[/b]
地址识别协议。一种网络维护协议,是 TCP/IP 套件的成员(与数据传输没有直接关系)。它用于动态发现与给定主机的高层 IP 地址对应的低层物理网络硬件地址。ARP 限于支持广播包的物理网络系统。该协议在 RFC 826 中定义。请参阅 TCP/IP。

[b]ASCII[/b]
用于信息交换的美国标准代码。7 位字符集广泛用于代表标准美国键盘上的字符或符号。通过将这些字符使用的值标准化,ASCII 允许计算机和计算机程序交换信息。ASCII 字符集是与 ANSI 字符集中的前面 128 个 (0-127) 字符相同。

[b]ASCII file(ASCII 文件)[/b]
也称作文本文纯文本文件或 ASCII 文本文件,是指称作 ASCII 的普遍识别文本格式的文件。ASCII 文件包含字符、空格、标点符号、回车符,有时包括制表符和文件结束标记,但不包含其他格式信息。

[b]associating(关联)[/b]
请参阅 文件名扩展映射。

[b]asynchronous transmission(异步传输)[/b]
一种数据传输的格式,信息以每次一个字符的方式发送,字符之间有可变的时间间隔。这种传输方式一般用于通过调制解调器通讯。因为异步传输不依靠共享的时钟,而时钟允许发送单元和接收单元通过特定的时间片段分隔,每个已传输的字符由“开始字符”信号(称作开始位)引导的几位数据位(字符本身)组成,并以后接 1、1.5 或 2 的“终止字符”(称作停止位)的可选校验位结束。

[b]ATM[/b]
异步传输模式。为高速数据通讯定义的通讯协议。

[b]atomicity(原子化)[/b]
指示事务的所有动作发生或没有发生的事务功能。

[b]attributes(属性)[/b]
指出文件是否是只读、隐藏、系统或压缩文件以及备份文件的副本后是否更改过文件的信息。

[b]auditing(审核)[/b]
通过在服务器或工作站的安全日志中记录所选类型的事件跟踪用户的活动。

[b]authentication(身份验证)[/b]
根据用户帐号信息验证用户的身份。典型的身份验证涉及提示用户键入用户名和密码。

[b]authentication certificate(身份验证证书)[/b]
请参阅 数字证书。

[b]authorization(授权)[/b]
与计算机有关,特别与对多个用户开放的网络上的远程计算机有关,授予个人使用系统和保存在系统上的数据的权限。授权通常由管理员设置,并由计算机检查或清除。这要求用户提供计算机经过与其内部记录对比后能够识别的某种类型的身份验证(如代码或密码)。术语“ permission”和“ privilege”是与授权是同义词。

[b]automatic directory listing(自动目录列表)[/b]
收到没有文件名的 URL 时默认提供一目录列表。也称作目录浏览。

[b]Automation(自动操作)[/b]
允许客户应用程序使用暴露对象的属性和方法创建和控制对象的技术。

[b]Automation object(自动对象)[/b]
通过自动接口对其他应用程序或编程工具公开的对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