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尾战略

1. 大众化的口味实际上是不对称的供需关系的产物,是市场对产品分销能力不足的回应。
2. 大片(好莱坞大片/国产)的产生有其心理学的根源--是一种从众心理和口牌效应的结合。
3. 以流行为主导的经济是旧时代的产物,在这个时代里,没有足够的库存空间来存放所有的东西,以满足每个人的需要。比如说,没有足够的货架来存放所

制作的CD  、DVD和游戏;没有足够的银幕来放映所有的电影;
4. 二八定律,也被称为帕累托定律(由意大利经济学家Vilfredo Pareto在1906年提出)。
5. 根据美国唱片业协会(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merica)的统计,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唱片能够盈利。
6. 曾在音乐行业担任过顾问的风险投资家Kevin Laws 是这样总结这一现象的:“最大的财富孕育自最小的销售。”在每一个例子里,那些传统的实体零售商

们所无法  触及的市场是巨大的,并且还在变得越来越大。
7. 这第一课就是:抓紧那些细分市场。
8. 那些电影院和影像店无法获利的事业,Netflix 却做得非常成功,原因就在于它能把分散的用户聚集起来。它根本就不介意那几千名想租神秘博士

(Doctor Who)  的人们是居住在同一个城市里,还是零零散散地分布在全国各地——对于Netflix 来说,它们的经济学意义是一样的. 
9. 结果就是,任何东西,只要有一点点的机会能够找到买主,就有存在的价值。这与当前的娱乐业的看法是截然不同的。今天,一部老片子是否以及什么时

候出DVD是  由若干因素决定的,包括需求估计,幕后花絮等附加资料是否存在,以及周年纪念或是颁奖或是每一代人的时间跨度(迪斯尼基本

上每十年发行一次它的经典  之作因为新一代儿童成为了观众)等等推销时机。这些条件形成了一个很高的门槛,这就是为什么只有很少一部

分的电影制成了DVD。
10. 想像一下,沿着长尾曲线向末端移动的产品越来越便宜。
11. 用低价格把消费者引向长尾末端。
12. 正如Steve Jobs在iTunes的音乐店开张时说的,从kazaa下载音乐可能会让你省一点点钱,但你等于在做一份比最低工资标准还低的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