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回忆,颓废 ---- 心之奴隶

  夜啼乌,柳枝和月翠扶疏。绣鞋香染莓苔露,搔首踟蹰。灯残瘦影孤,花落流年度,春去佳期误。离鸾有恨,过雁无书。

     又到周末,晚间独步在小区外的游园中,园里刚刚停止了喷泉,路上很湿,正是这一点湿气正好给闷热的空气注入了一缕清凉,游园里不时传来一阵二胡音乐----那是老人们在尽情享受他们的夕阳生活。放松下来的我,还不想回家,走一走,看一看,我不知道想看什么,只是突然想散步。广场里环境还算不错,我在四处张望,希望能奇迹般地寻觅到一个人,只是最终还是什么也没有捕捉到。

    成都这座城市的确不缺花草,草丛里随处都安放着一些花卉,湿漉漉的,我只能站在路边看它们。不知为什么,近来对花的兴趣渐渐转淡, 我知道自己是一个非常俗气的人,不懂得如何去欣赏,偶尔会学着艺术家们一样进近仔细端详一番,我不知道自己想端详出什么东西,只是每次都是一无所获。

  不知道花为什么就一定是美丽的?就看看女孩一样,如何去定义哪个比哪个更漂亮呢?我似乎除了靠感觉以外没有别的办法。路边走过花枝招展的女子,心里还是想看看人家的模样,美总是诱人的。我这样的凡夫俗子就是这样子,习惯于被诱惑,向往《寒江独钓》的生活,也禁不住花容月貌的吸引。人常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难看出,她们穿衣,发式,举止等等都已经流露出来向往美的内心世界,美是人们的共同追求,这点人性是完全相通的,尽管我假装漠然,但她们好像知道我在乎。

  美的形象都是昙花一现的,也许对于男人来说哪怕是昙花一现,追求美女是一辈子的心事。对于我来说这种事不应该去做了,一方面怕人说闲话,另一方面女友对我也很好,还有就是怕失败。从这一点上看出我是花心的。其实我想说的不是花心,而是说我是个典型的心理奴隶,是怎样的奴隶呢?一是“别人怎么想”的奴隶,做事总被人左右,二是“苟且偷安”的奴隶,三是认为“注定失败”的奴隶。说得有些消极了,人们都不喜欢消极的人,因为与这样的人为伍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可是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在事业上和对待美女的问题上,是积极好还是消极好呢?也许你会说在事业上积极,追求美女应该消极,这可能吗?也有可能,是极少数的人。

  说这些有什么用呢?人们依然是该做的事还会做,不该做的也会去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的呢?好像现在已经分不清了,凡是能想到能知道的事都是因为有人做过。好在这个社会还是秩序井然的,有许多像我这样的人,只是心里想想,有时愤愤不平,有时心灰意冷,有时也乐观地想领悟生命的意义。毕淑敏说:“生命没有意义,我们给它加了意义。”可我一直想不起来给自己加个什么意义。

    有时细想起来,人的思维真的很奇怪,明知不可为却还是要为之。而我的思维,似乎是先天习惯性短路,时常会有一些莫名奇妙的行为和语言。莫非这就叫“神经质”?,算了,不说这个。
    
    现在,心中有一个结,一个很难解开的结。

None.gif 烟花之绚烂,是因为它哭了,它想要天长地久! 我夹在回忆和将来之间,有些颓废有些虚幻不忍离去. 

        我还是不停的试图寻觅着那个女子,我当然知道那是不可能出现在眼前的,但我似乎更眷恋于这种感觉,或者应该说是眷恋于回忆里的某些往事。或许,我会将这种感觉一直保持下去.....
  
       理一理零乱的思绪,然后点燃一支烟,结束这篇东拼八凑的文字。

quayside060600012.jp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