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系统之Modbus TCP to Modbus Rtu协议转换器开发

在做隧道广告项目的时候,用户提出一个新的需求:要求在指定的时段播放指定的节目。
在利用现有条件下,经过充分分析,决定在隧道里安装一个西门子200 PLC,这样除建国门段的隧道系统外,其它现场直接用摩莎公司的NProt模块(TCP 转 485)就可以使隧道外的PC机直接访问到PLC,这个没有什么问题。
对建国门段的隧道系统该怎么办?它目前采用的是成都英创公司的嵌入式模块NetBoxII(相当于一个386系统,含一个10M的以太网口和多个232/485口,DOS平台,C++应用开发),最直接的想法是模范摩莎的NPort系统,开发一个Tcp 转 485 的协议转换器,这样也很简单,也很方便。但是前不久对Modbus Tcp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总想应用一下,正好西门子的PLC也支持Modbus Rtu协议,所以一合计干脆做一个Modbus Tcp 到 Modbus Rtu的协议转换器吧。
用组件化、组态化开发的方法开发应用就是神速,基于PC机的Modbus Tcp客户端驱动两个小时就开发调试完毕,但NetBoxII嵌入式系统有点繁琐,毕竟是在DOS平台上开发网口和串口的应用。礼拜五下班后把该模块和相关的连线带回了家,用了一个晚上(编码到了周六的凌晨1:00多)和周六的一上午就把Modbus Tcp的服务端和Modbus Rtu的客户端开发调试完毕(乘兴之余把不常用的Modbus AscII也开发调试完毕)。
好,不错,在心中不由的也想把新型隧道广告系统的通信协议改进为通用的Modbus Rtu协议,这样更通用,更符合目前的国际开发潮流。等礼拜一在去推销自己的这个想法吧...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