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桌面游戏开发框架,LGame-Simple-0.2.5版发布

LGame是Loonframework框架的一部分,也是针对Java2D游戏开发而设计的“一揽子”项目,它的创立初衷在于构建一个高效且完善的Java2D游戏开发体系。

发布时间 版本号
2009-12-29 0.2.5
2009-10-10 0.2.0
2009-09-13 0.1.5
2009-08-11 0.1.0

2009-12-29 LGame-Simple-0.2.5 更新内容:

初步实现Java视频解码器与播放器支持,增加了一些游戏组件与精灵类,修正音频播放功能,添加http类库与log类库等常用工具,扩充原有类库功能,同时删减了部分无用函数,刊正了某些原有bug,微调了代码架构。

下载地址:http://code.google.com/p/loon-simple/downloads/list

关于LGame的简要介绍:

LGame代码高度向下兼容,jre1.4及以上版本皆可以正常运行。

LGame 是一个高通用性的游戏框架,作为支持Java桌面游戏以及网页游戏开发的全功能引擎,LGame无论对画面绘制、精灵碰撞、特效渲染、窗体组件,还是 XML操作,文本数据库操作,HTTP操作,日志操作等都提供有完善的内部解决方案,避免了多包配置的繁琐与不便,同时也降低了用户的学习曲线。出于效率 与程序体积两方面考虑,LGame中所有组件皆不依赖Swing,完全采取AWT绘制而成,因此它可以将自身的运行环境压缩到最小,一个压缩后不足4MB 的精简JRE,已足够支持它的运行,也就是与RMXP或吉里吉里2的运行库大小相仿佛,但功能却更多。

LGame 内置有视频解码器,支持mp4视频文件播放(在LGame-Simple-0.3.0中将支持flv,在0.6-0.7版本中将以可选组件方式引入jmc 支持,以争取可播放视频种类的最大化),内置音频解码器支持mid、mod、mp3、ogg、wav、au、aiff、aac、rmf等音频播放,以上解 码器皆不依赖于本地资源,只要拥有jre1.4或以上环境即可正常运行。

就目前阶段而言,LGame图形渲染依赖于Java2D,这虽然保证了LGame可以运行于所有获得JRE支持的桌面系统与浏览器,但在处理复杂图形时效果始终不算理想。因此,后续版本将对此进行改进,预计将于0.3-0.4版中提供jogl与lwjgl支持(即opengl支持),将于0.4-0.5版中对现有 Graphics2D对象进行特殊强化,争取最大程度上解决Java桌面应用的效率问题。

应该说,LGame并不是开发某种特定游戏类型时采用的游戏引擎,而是一个游戏开发框架,一个Java的桌面游戏开发解决方案。因此,所有你能想到的2D游戏类型,都可以采用LGame进行开发。

理论上讲,只要您能够熟练操作LGame,世界上根本没有任何一款2D游戏是您所无法快速实现的。

PS:目前LGame尚未推出正式版本,LGame-Simple版为前瞻性测试及吸收反馈意见使用,此时LGame框架的基本架构尚未最终确定,因此无法保证不同版本间的兼容性。LGame-Simple以每版+0.5的方式跳跃式升级,当LGame-Simple更新到1.0版本时,既推出LGame-0.1正式版本,LGame正式版推出后将始终保持新版与旧版间的兼容性。


以下为一些示例程序截图:


更多示例,请下载LGame-Simple-0.2.5, 下载地址:http://code.google.com/p/loon-simple/downloads/list

————————我是有史以来最华丽的分割线————————

实事求是的讲,本次更新并没有完全达到最初对于0.2.5版所计划的预期,比如SLG引擎的内置与FLV视频解码器的内置都没有实装(注意,不是没写哦,是有些小问题暂时没发……)。但考虑到加入这些模块后0.2.5会被带入2010年的客观因素,所以还是将它们推后到0.3版再发布好了,不然跳票跳的太厉害(-_-|||)。

话说,偶预期中的Android版也没有写完……所谓贪多嚼不烂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