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Micro Framework PortingKit – 10】世界首款Cortex-M3内核MFV4诞生

目前在Cortex-M3平台上最常见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就是UCOSII了,除此之外可支持的主流嵌入式操作系统就难以见到了,这是因为Cortex-M3主频较低(常见72M),不支持MMU,片内Flash和片内RAM都比较小等等,这几点限制,就使诸如WINCE系统、嵌入式Linux等需要MMU支持的系统无法进行移植,而不需要MMU支持的ucLinux目前也难以见到。不过现在好了,.Net Micro Framework V4从今天起,已正式步入Cortex-M3平台可支持的嵌入式系统行列了。

我们关于NativeSample的文章已经写了九篇之多了,而TinyCLR相关的内容却半遮半掩难以一见,其实这里边大家可能有个误会,虽说TinyCLR.Net Micro Framework的核心,但是.Net Micro Framework移植工作就是NativeSample的全部,一旦NativeSample调试成功,TinyCLR的工作也就差不多结束了。TinyCLR的工作所需要的就是设置堆栈,配置各种参数,真正的代码编写工作此时已经结束,你所需要的就是编译调试,再调试,直到TinyCLR运行正常为止。

我们虽然写了NativeSample的文章有九篇之多,但这还不够,要想使TinyCLR正常运行,还必须移植如下驱动:NandFlash驱动(存放配置信息和我们在PC机上编写的托管代码),SysTick驱动(.Net Micro Framework中的多线程及其它并行任务就靠该驱动来支持,此外Events_WaitForEvents事件函数也需要该驱动提供支持),LCD驱动(其实并不是必须,但是有了LCD驱动,一是便于调试,二是.Net Micro Framework显得比较完整)。

由于明天就是春节了,所以这篇文章放到今天来写,以志纪念。而上面的驱动由于相关代码都已编写完成,我们在年后在一一详细介绍,下面放几张图片,来展示一下在Cortex-M3内核上的.Net Micro Framework新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