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三星I9000手机下Android版UCWEB老是提示创建桌面快捷方式的问题

UCWEB现在基本上是手机上网的标配了。我最近在I9000上用UCWEB时遇到烦人的现象:每次启动UCWEB时,它总是提示我创建桌面快捷方式,而事实上我早就已经创建过了。总也搞不清楚原因,重复卸载安装了好多次仍然如此,升级到最新的7.6版也一样。上网查也有类似的投诉,但没有解决方案。

本想反编译UCWEB来看看原因,但反编译完一看,代码全是混淆过的,看了半天也没找到原因。然后猜想应该是配置文件出了问题,于是就用RE管理器进/data/data/com.uc.browser目录,把文件全删除再重装,结果故障依旧。

然后就想肯定是某个配置属性有问题,就去找它的配置文件。正常情况下配置文件应该是以XML的格式保存在/data/data /com.uc.browser /shared_prefs/下,然而让我感到意外的是,这个目录并不存在!

这时我想起来,三星I9000是自己做了用户配置的文件系统,然后我刷的ROM又做了data2nand,也就是说,配置数据文件都转移到了速度更快的nand文件系统以提高存取性能。上网查了下,它其实是映射到了/dbdata目录,应该要到那里去找配置文件。

接下来的事就很顺利了,我找到/dbdata/database/com.uc.browser/shared_prefs目录,在那有两个配置文件,这两个文件的修改日期为3月8日,很明显是旧的,卸载了UCWEB后这个目录文件仍然存在没有变化。估计是那时我卸载了UCWEB的旧版,但卸载不彻底,导致新安装的UCWEB没有权限去修改配置文件。把这个目录删除再重装后,一切正常,UCWEB只提示了一次,创建好快捷方式后,再次运行时就不再提示了。

一句话总结:卸载UCWEB,用RE管理器删除/dbdata/database/com.uc.browser目录,再重装UCWEB即可;该问题多半只会出现在三星I9000这种搞过data2nand之类动作的机子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