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培训教你如何快速掌握Java开发技术技巧

Java培训教你如何快速掌握Java开发技术技巧

    学习是一个长久而需要坚持的,对于参加java培训的小伙伴们更是一个大考验,如何才能让自己在长久的学习中保持一种好的状态呢?今天就让我们来好好揭秘一下吧。

    在广州传智播客学习java培训有一个比较好的地方,就是广州传智播客的项目练习都是结合工作中,给予最新的项目知识练习,基本上都是合作公司刚推出不久的,也是为了让广州传智播客的学员更好的接触工作中的新知识。所以广州传智播客一定要好好做项目练习,一定要多练,因为项目练习可以让你更快的接触IT知识,也可以减少你在工作中犯错。这些都是广州传智播客经验之谈,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1、预习:

  有时间最好预习,预习方式:不建议看视频(消耗时间长),看老师的文档,不要求100%理解,只需要理解60%以上就OK,不懂的地方做标记,第二天听课重点听预习有困惑的地方;预习的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

  2、上课:

  认真听课,这个是最重要的(宁可晚上不复习,也要保证认真听课,因为这样做是时间成本最低的方式);

  打一个比方:如果上课睡了半个小时,这半小时的知识是铁定遗漏了,晚上可能要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才能恶补回来,算上前面的睡觉的半个小时就是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本来用半小时搞定的事情,就是因为睡觉导致要花一个半小时才能搞定,请问效率从何而来?!

  3、笔记:

  做好笔记,标注重点和疑问点(形式多种,可以在txt或者eclipse、甚至是MindManger等里面做都可以)。课堂上,老师讲到的知识点有疑问的,马上记录下来,而且把疑问的信息写清楚:

  4、疑惑咨询:

  课间和晚自习的时间,咨询老师、辅导员或者跟同学讨论(有了第3点的疑问点,就很清楚自己有什么地方是不理解的);

  来到这里学习最大的资源就是教师资源,如果我们有疑惑不问老师或者辅导员,那我们为什么还要过来这里学习,还不如直接在家里自学,还省去了学费;

  5、整理笔记:

  整理笔记的主要目的是巩固记忆,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把今天的教学内容整理成笔记,笔记整理的重点是知识体系和项目代码的注意细节;很多同学可能不太重视代码细节,认为有90%以上相似就可以,殊不知就是这10%的不在乎,就会导致程序无法运行;

  6、练习Demo:

  最好是在理解的基础上默写出来,不要过分依赖老师的讲解视频和案例代码!(可以先看一遍老师的代码,理解整体思路后,然后再按照自己的理解默写一次,如果顺利运行,证明这点已经是理解了;如果写到一半,真的卡住写不下去,这时再看老师的代码,再次理解,然后再默写出来);

  这里有一个大忌,不要照抄老师的代码,看一行写一行;这样对老师的代码有严重依赖,不利于理解知识点和动手能力的培养,而且很容易造成写完立即忘记的问题!

  7、扩展知识:

  扩展知识作用:可以开拓眼界,理解知识点的来龙去脉,帮助对概念的深入理解;如果可以,课堂上怂恿老师讲多一些扩充知识,来帮助一些概念和思想的理解;

  8、调bug:

  老师调试bug的时候,更要认真看和理解,因为这个过程更多的是隐形知识传授!调试bug的时候,老师会自言自语讲一些零散的项目思路,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思维方式,可以帮助自己尽快建立解决问题的思路,因为这些知识或者思想都是很难言传的(老师总不可能把所有的bug情况都讲解出来吧)

     最后感谢广州传智播客全体老师,让我在这么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中度过了一生中学习的最美好时光。还有同学们的帮助也让我受益匪浅,永远记得你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