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古怪的想法--经验系统

这两天陪老婆逛商场很累,但是也累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想法来。
我在想,去商场里逛,挑衣服,自己去挑的话很费时间,而且一些看上去好看的衣服穿取来却不好看,有些看上去不好看的衣服,穿上去却有意外之喜。而对于这个,有经验的柜员就可以帮你找到很适合你的衣服,我想她们(厉害的柜员)肯定是有一套比较成熟的经验的,比如看你的肤色、身高、胖瘦,还有长相和气质等。这些原始数据经过她们大脑,就处理出了一些最优结果,比如本店最适合你的三套衣服。我在想软件是否可以模拟这个过程。
我们尚可称之为经验系统,非游戏里的经验系统。输入一些原始数据,通过软件的处理,输出最优结果。
但是首先要说明两点区别:1.计算机很难模拟人类的情感,但是经验或许和情感没有什么关系,少了情感反而是更加客观了;2.经验其实和运筹是不同的,我们大可追求最优,但是有些地方是很难的,这个毕竟不是最短邮路问题。
我把我的想法说出来和大家探讨下,肯定是比较幼稚的,希望大哥不要笑话。
比如:某一女性
身高:164
腰围:1.9
体重:56
罩杯:C
性格(用户自选):外向、活泼
工作:白领
婚否:未婚
气质(用户自选):庄重
.....

这样就可以在你店里的衣服数据库里筛选了,最后得出最优的结果了。
当然,以后发展下去,可以是你站在一个摄像头前转个身就可以了。
这个系统也可以是用全文搜索来查找和筛选......
只是一个突然来的想法。

作者:[url=http://lucore.blog.163.com/]千祥卢向东[/url]
来自:[url=http://www.geedao.com]捷道软件[/ur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