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机的云时代 Chrome OS能否取代Windows

原文 http://os.51cto.com/art/201011/232945.htm

 

Chrome OS尚未发布 , 已经吊足了所有观众的口味。从2008年,谷歌公布Chrome OS的计划开始,业界厂商和用户都在翘首以盼这款划时代意义的操作系统,它能够兼容底层硬件同时能够很好地运行各种应用程序,系统自动打补丁和升级。这就 是说,用户无需维护直观使用。如此完美的设计,怎能不受用户期待,不让竞争对手恐惧呢?

云计算和云服务的热潮已经持续数年,Chrome OS受关注还有一个特殊的原因,它将成为未来云计算与普通用户联系最直接的一个桥梁纽带,它让普通用户享用到云服务。

Chrome OS助谷歌赢得终端之争

谷歌以互联网搜索起家,它更加注重人们对于应用的体验。随着互联网与移动设备地融合与发展,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厂商重新找到突破点。苹果生产的 iPhone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将互联网与移动设备的结合爆发出了惊人的效果。谷歌发现了这一趋势,并迅速地跟上。并推出自己的手机和移动操作系统 Andriod OS。目前来看Google在移动平台上得到了不小的成功,Android平台由于使用了最新的框架设计,使其在触控上比Windows Mobile更有优势,直逼iPhone的地位发展。

为了能够在移动和PC两个市场取得优势地位,谷歌双管齐下。2008年,谷歌宣布将推出Chrome OS PC操作系统,其目的很明显,挑战微软Windows。但是谷歌想要与微软的Windows竞争,就必须具备它不具备的优势,如果走Windows的老路 只有死路一条。所以,一款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Chrome OS就这样诞生了。

Chrome OS操作系统基于互联网操作活动而开发。如果该产品受到用户欢迎,则微软进军云计算服务的努力将受到打击 。越来越多的网民正逐步接受云计算服务,而 Chrome OS正是向用户提供一个可访问云计算服务的平台。换句话说,目前Chrome OS仍处于初步开发阶段,如果微软希望大力提高其云计算服务实力,应赶在Chrome OS羽翼未丰之前就行动起来。

不过,时至今日,我们仍然没有见到它的庐山真面目。有国外媒体报道称:11月底将最新推出。

 

使用Google Chrome扩展是一个增加你浏览器特色和功能的好方法。

下面我们选择了10个希望对你有用的拓展。

1. Awesome Screenshot:捕获与注释

捕获整个或部分屏幕,用矩形、圆圈、箭头、直线和文本注释它,或抹去敏感信息,一键上传共享。支持PNG和快捷方式。

Awesome Screenshot项目地址: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alelhddbbhepgpmgidjdcjakblofbmce

2. Vimium

Vimium是Google Chrome上提供导航与控制快捷键的拓展,有着Vim编辑器的良好风格。

其特色:

无鼠标浏览网页。
使用智能的高亮方法来穿行于链接之间。
在站点级别保存你网页的放大设置。
个性化键盘快捷键。
拥有提醒你你所设置的个人快捷方式的页内帮助对话框。
 

Vimium项目地址:http://vimium.github.com/

3. 分屏视图

窗口被以框架形式分割。

分屏视图项目地址: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kmnjiinakomgmgpgcagcklchnpbififk?hl=es

4. 代码高亮

在如博客、论坛等网页上高亮代码示例中的语法。

代码高亮的项目地址: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ljgkhjkajfkphkgndbhokcoglecihaia?hl=en

5. TackyNotes

TackyNotes允许你在任何网站上创建粘条,就像把粘条贴在文本上一样。你可以把它们作为提醒、注释或编辑用的标记,甚至还可以通过将它们在屏幕在拖动,放在你想待会儿处理的内容之上以创建“真正的”书签。

TackyNotes项目地址: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kepjmeignbgkeglpbdmcendkoapjkekn

6. WOT

WOT提供了Google, Yahoo!, Bing, Wikipedia和其他流行网站搜索结果的信誉评级,帮助你保护电脑和个人信息。你的在线Email帐户——Google Mail, Yahoo! Mail 和 Hotmail也被保护。

WOT项目地址: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bhmmomiinigofkjcapegjjndpbikblnp

7. Chrome 工具箱

这一拓展把你最常用的功能带入了Chrome:

编辑任何网页上的图片,设之为墙纸,以原始尺寸查看
将网页上的任何视频(Flash 和 HTML5视频)拖出页面,在单独窗口播放;关闭单独窗口会将视频放回原网页,内外变换时播放进度不变
定制标签行为以双击关闭标签,关闭最后一个标签时创建新标签,或总是以新标签打开链接
保存与重置未提交的表单数据,以避免因会话超时或一个无cache的页面设置导致数据的丢失。
一键打开所有(在你的书签管理夹中)预定义的URL
学习,比较与对比Chrome与其他流行浏览器的快捷方式
把你最喜欢的Chrome功能放在下拉菜单中,以自己喜欢的方式重排序
定义老板键
淡化所有标签

Chrome 工具箱项目地址: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fjccknnhdnkbanjilpjddjhmkghmachn?hl=en-US

8. Web2PDFConverter

转化包括大多数基于SSL的网站的网页至PDF

附加特色:

如果进程很漫长,将包含一个直接链。
你可以使用Google Docs阅读转化来的PDF。
当然你可以将它下载到自己电脑。
简单选项区

Web2PDFConverter项目地址: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bkanhckocooacphbnclgcndnpfpoppdk

9. CSS 测试器

这一拓展帮助你测试网站上的css。你在弹出窗口上输入css样式,它将实时被应用在网页上。

CSS 测试器项目地址: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pjncppaiejjkcjlcgegcbmhgkflhenfp?hl=en

10. Cooliris

Cooliris把你的浏览器转化成一个全3D的墙面,可以很方便地搜索、查看与共享网页。

Cooliris项目地址: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noocneohefmdhonidldnlhaainpiomkp

【编辑推荐】

  1. 窥探传说中的谷歌操作系统——Chrome OS
  2. Chrome 9确认将与Chrome OS同月发布
  3. 谷歌Chrome OS进入最终预览版 年内确定上市
  4. Chrome OS问答录:谁才是它真正的目标?
  5. 戴尔将做Chrome OS先驱 Windows将遭终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