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成为现实

原文 http://www.jdon.com/34888

 

 

2008年下半年这些日子,虽然微软还在表示进军云计算,但是云计算在Java世界实际上已经从口号变成现实。

这是一篇Web服务器Jetty集群文章的翻译,也就是说:Jetty已经可以嵌入下面这些云计算软件,而你只要将你的Web应用部署到Jetty,就能实现云计算,是不是很简单,现在就可以去做。

将你的应用部署到Cloud computing 云计算环境. 再也无需你管理,可以很容易伸缩,大大提高处理能力,提供失败的可恢复性,硬件上云计算由一批成本低廉的服务器器组成。这些成本远低于传统数据库集中模型。

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正成为共识,云计算已经成为现实,看看下面除了EJB以外的一些成熟产品:

Cloud Platform云计算平台: Morph (http://www.mor.ph/)

作为可伸缩的Web应用的云计算平台Morph,当上传war文件就自动部署多个JVM点。Morph处理负载平衡,允许你增加调整服务器个数,可以访问共享资源:关系数据库 邮件服务或JMS服务。 Morph可以确保你应用服务配置为fail-over(以前只有EJB服务器才提供) 。Jetty作为一个比Tomcat还要轻量的serlvet 容器,可以被配置进入 cloud-hosted 环境。

这里谈谈SUN的serlvet容器开源glassfish,它有一个其高性能NIO Server:grizzly (https://grizzly.dev.java.net/)glassfish+grizzly可能走向P2P计算模式,P2P和Cloud computing 还是有区别的,P2P如果依赖PC机上的软件,比如**之类,而Cloud computing则可能无需客户端参与计算,通过浏览器就能获得结果,这两种模式可能针对不同应用。

今年8月google的云计算曾经发生Gmail等多个服务中断,是云计算脆弱?不够彻底存在单点风险?还是应该再考虑P2P呢?其实P2P有可能也不可靠,无法准确知道哪个节点出现问题。
http://www.readwriteweb.com/archives/google_failures_serious_time_t.php

云计算更适合内容企业服务,但是现在很多社区SNS服务,比如twitter(叨客) FriendFeed FaceBook之类更需要云计算

Cloud Technology云技术:开源Terracotta(兵马俑 )(http://www.terracotta.org/)
是一种无需数据库和EJB等复杂技术实现的云技术,贯彻缓存为王宗旨,实现网络内存阵列Network-Attached Memory (NAM),可以在同台服务器的内存中同步对象状态,适合 HTTP Session Sharing, Distributed Caching分布式缓存, Single-Sign On单点登录等等. 个人非常推崇,可以说完全可以替代数据库和EJB,那些成天叫嚷“数据库不死 不用数据库用什么”的人最好多了解一下。

Terracotta特点:
Shared Heap (跨JVM的对象复制)
分布式锁 (synchronized, wait/notify, 包括 util.concurrent )
分布式数据源 – HashMap, ArrayList, LinkedBlockingQueue, any POJO
保证集群对象的一致性,自动将数据持久到硬盘
虚拟内存 (将heap扩展到 Terracotta直至硬盘)


Cloud Infrastructure: Hadoop (http://hadoop.apache.org/core/)
Hadoop是google的 MapReduce算法(http://labs.google.com/papers/mapreduce.html)实现的开源平台,MapReduce可以让TB级别的数据在数千台服务器上运行计算。Hadoop可以让计算模型细化到一个个小块,这些小块能够通过很多服务器并行计算。

最近Apache Hadoop 赢得了TB级别的基准测试,Hadoop可以在209秒内完成1 TB数据排序,打败了前期297秒的年度记录(Daytona),成为最快纪录冠军,这是一项1998由Jim Gray创建的基准测试,指定输入数据( 100亿个100字节的记录) ,彻底地排序,并写入磁盘(持久化)。再想想现在很多人还依赖传统数据库SQL排序,这个真是小巫见大巫了。详细测试情况:
Apache Hadoop Wins Terabyte Sort Benchmark
这是Java和开源社区的胜利。如果还有人怀疑Java慢,就显得他多么无知!


Cloud Infrastructure: Gigaspaces (http://www.gigaspaces.com/)
Gigaspaces是一个基于Space-Based Architecture (SBA:http://en.wikipedia.org/wiki/Space_based_architecture)架构的可伸缩方案,也是网格计算grid computing的一种,一个Web应用只要简单部署到网格中的处理单元,就能够即时实现集群。

原文:
http://blogs.webtide.com/janb/entry/jetty_and_cloud_computing

相关文章:
OO + 分布式计算 = 软件架构的方向
http://www.jdon.com/artichect/architecture.html

数据库已死
http://www.jdon.com/artichect/dbdead.ht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