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欧,你该多学学罗永浩

陈欧和罗永浩给我的印象:在一辆公交车上,陈欧衣着华丽,帅气迷人,整个就是一小鲜肉,人人都想蹭几下;罗永浩脚踩铆钉鞋,刺猬双肩包,头戴伊斯兰教绣花回族帽,手里还拿着锤子,没人敢惹。

关键时刻陈欧居然无作为

今年5月,聚美优品在耕耘了4年后成功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市值一度超过40亿美元。30岁的陈欧成为成功登陆纽交所最年轻的中国企业CEO。一时间,聚美优品迅速成功并造富成为电商行业内的神话。

12月份,冬日的寒流渐渐袭来,作为化妆品电商平台的翘楚——聚美优品没能有效采取措施,导致其3个月内市值缩水过半。

虽然化妆品是敏感词,容易陷入相关的舆论漩涡,但陈欧的无作为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陈欧的无作为导致聚美优品市值缩水过半

一篇黑文居然能使聚美缩水11亿美元

6月10日,一篇“我为自己代言的C公子”粉墨登场,作者以当事人的姿态将陈欧涉嫌虚构“创业门”的故事讲述出来。面对网络攻击,聚美在最关键的48小时内居然没有任何反应,股价6月10日起从30.7美元高位一路下挫,狂跌十天后仅为23美元,市值损失高达11亿美元!一篇黑文使聚美缩水11亿美元,聚美优品,你也太不堪一击了吧。

“黑文”之风继续发酵,聚美在“假货、水货”等处理上给众人的态度仍然模棱两可,连一个让人安心的公告都发不出来,这完全就是匈奴都打到家门口了皇帝还在后花园赏花。

提起锤子手机罗永浩,欢乐少不了

“整天攻击别人,毫无度量之人永远成不了大事,辟如:搞个锤子…”

“乔布斯重新定义了手机,罗永浩重新定义了SB”

“罗永浩,是说过很多过火的话,可他至少也是个有梦想的人,比起那些只会谩骂的人来,真的不知强了多少了。”

“谁说锤子手机垃圾,我和谁急!我就不信你用过锤子手机!也不相信你身边有人用过锤子手机!”(其实是黑锤子手机销量少)

锤子手机罗永浩

罗永浩:脸皮赛过城墙,公关处理无与伦

无论网友怎么骂老罗,但老罗依旧一副该吃吃该喝喝,该干嘛干嘛的态度。但是如果有任何抹黑锤子手机的负面消息,罗永浩会第一时间跳出来进行回击,极力维护锤子手机的形象。

王自如的锤子手机评测有问题,老罗立马约战,还要给王自如报销来往车费,进一步羞辱王自如。

天猫锤子手机销售额作假,天猫第一时间承认是自己出的问题,老罗装傻充愣不予表态。

手机中国联盟发布微博宣称“罗永浩的核心设计团队撤离了,已经两个月发不出工资”,罗永浩以通知法务部门,等待律师信正面回应手机中国联盟造谣。

随后中国联盟的官微又发布了一条微博,原文内容是“某品牌天猫店数据:30天退款总次数5654次,平均每天处理退款188笔!小编表示难以置信,一切用数字说话”,而微博配图直指锤子科技。微博发出后的4分钟,罗永浩即通过官方微博回复,宣称“锤子科技的退单率高是因为我们主动做的差价退款也包含在统计数字里面了”。

DevStore小编小结

事实的真相小编无从得知,也无需知晓,但在公关危机的处理上老罗比陈欧不知胜出了多少。化妆品不好做,但手机也不简单,老罗这个闲不住的人隔三差五不闹腾点浪花出来就不正常了,甚至炮轰行业所有人,牛皮不怕吹,吹破了“嘿嘿”一笑又怎样。锤子手机先后经历过很多劫难,如果换成其他人,恐怕早就破产了。给自己代言的陈欧在最关键时刻却没能给聚美代言,沉默就是默认,身为CEO负有直接责任,图样图森破的坑跌得不轻,最后小编附上罗永浩压箱底的小故事。

罗永浩压箱底小故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