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系统安装SQL Server 2005(开发版)图解

Windows XP系统安装SQL Server 2005(开发版)图解

安装前提:由于有些从网上的下载的项目需要导入SQL Server 2005的数据文件,因此,今天便安装了这个数据库,我的系统中已经安装了SQL Server2000所以是在它之上安装SQL Server2005的。

一、数据库的下载

如果需要在XP系统上安装SQL Server 2005不能安装企业版,只能安装开发版,这点我是深有体会的,企业版的不会安装我们要使用的数据库等一系列的引擎,企业版只适合服务器的系统,如Windows 2003等,因此我们要下载适合XP系统的SQL Server 2005 Developer(开发版)。下载地址为:

我的CSDN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long2010yu2010/5252774

下载的是迅雷种子文件,大约1.7G

二、IIS的安装

为了不出现警告,最好将IIS安装上。

1、开始——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选中“Internet信息服务(IIS)”,如图所示,系统自动安装IIS,安装结束弹出完成组件向导的图,如图所示:

如图所示正在配置组件:

2、单击下一步后如图所示,完成IIS的安装。如果没有IIS可以从网上下载对应的IIS版本。或者是使用XP光盘进行安装,或者是使用XP光盘的ISO镜像用虚拟机加载。

三、使用虚拟光驱加载数据库镜像

在安装SQL Server数据库前要关闭杀毒软件(例360杀毒)和防火墙,否则可能会出现错误。安装前还要看看自己的系统是32位的还是64位的。

首先在命令行中输入“systeminfo”命令查看系统的类型,如图所示我的系统类型是X86的,所以要安装对应X86版的数据库系统,即32位的数据库系统。

从网上下载的SQL Server 2005一般都是ISO格式文件,为了方便我们不用去解压它,只需要使用虚拟光驱来打开就行,如图所示我使用的是DAEMON Tools Lite这个软件。

1、首先按照如下的图添加一个虚拟的光驱设备,如图所示:

2、然后按照下图的方法,选择要装载的ISO格式镜像文件,如图所示:


3、当点击了绿色的箭头之后,便启动了SQL Server 2005的开始安装页面,如图所示:

也可以手动启动安装页面,方法是加载完成虚拟镜像文件之后,上我的电脑找到虚拟光驱所对应的盘符,打开,如图所示:

启动方法一:双击图中的splash.hta文件,即可启动安装窗口。

启动方法二:如果是32位操作系统,则双击图中的SQL Server x86/server/setup (server是服务的安装文件)和双击SQL Server x86/tools/setup (tools是工具组件的安装文件)。这样会启动32位的安装程序。

如果是64位操作系统,则双击图中的SQL Server x64/server/setup (server是服务的安装文件)和双击SQL Server x64/tools/setup (tools是工具组件的安装文件)。这样会手动的启动64的安装文件。

四、数据库的安装

1、启动数据库的安装程序之后,会出现让用户选择的安装系统的类型的图,这里选择“基于x86的操作系统(8)”如图所示:

2、在打开的页面中选择安装下的“服务器组件、工具、联机丛书和示例”选项,会打开一个新的页面如图所示:

3、单击之后,会出现如图所示的“最终用户许可协议”窗口,阅读该许可协议,再选中相应的复选框。接受许可协议后即可激活“下一步”按钮,若要结束安装程序,请单击“取消”,若要继续安装,请单击“下一步”,如图所示:

4、接下来会出现安装必备组件页面,在该页面中会安装安装SQL Server之前安装的软件组件,如图所示:

5、所需要的软件安装完成之后,会提示用户安装完成,单击“下一步”继续安装,如图所示:

6、所需要的软件组件安装完成之后,便开始真正的安装数据库了,会出现数据库的安装向导,如图所示:

7、单击下一步会出现“系统配置检查”对话框,如果安装了IIS并且数据库是开发版的,一般不会有警告,有警告也没什么事,只要没有错误就行,单击下一步按钮继续,如图所示:

8、在接下来的页面中会出现“正在准备安装向导”对话框,单击下一步按钮,如图所示:

9、在接下来的页面中会出现“注册信息”的对话框,如果不需要更改姓名和公司的话默认就行,单击下一步继续,如图所示:

10、接下来是便是选择要安装的组件页面了,如果安装的是企业版的话,那么在此处是不会让你选择前四项的,因为我安装的是开发版,所以默认全选就行了。

11、如果想要改变数据库的安装路径的话,接下来单击“高级”按钮,打开,如下所示对话框,如图所示:

12、接下来选择“浏览”按钮,打开“更改文件夹”对话框,选择要更改的安装路径,如图所示:

13、返回单击“下一步”按钮,出现的是实例名的设置,因为我已经安装了2000的数据库,所以这里选择输入命名的实例,如图所示:

14、在该对话框中选择“已安装的实例”按钮,可以查看系统中已经安装的实例,如图所示我已经安装的2000的实例:

15、单击“确定”按钮返回,单击下一步继续,出现“服务账户”页面,选择“使用内置系统账户”,其余的不用更改,如图所示:

16、在“身份验证模式”页面中,选择模式为“混合模式”并输入超级管理员的密码,如图所示:

17、在“排序规则设置”页面中,默认就行不用进行更改,单击“下一步”按钮继续,如图所示:

18、在打开的“报表服务器安装选项”页面中,默认的设置就行,单击“下一步”按钮继续,如图所示:

19、在“错误和使用情况报告设置”页面中,默认设置就行,单击“下一步”按钮继续,如图所示:

20、在“准备安装”页面中,单击“安装”按钮,开始安装数据库,如图所示:

21、在“安装进度”页面中,可以看到正在配置所选组件,如图所示:

22、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安装结束了,单击“下一步”按钮,如图所示:

23、单击“下一步”按钮之后,可以看到安装成功的提示,单击“完成”按钮退出。如图所示:

24、为了验证数据库是否好使,启动一下SQL Server 2005,首先选择“开始”菜单下的“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下的“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如图所示:

25、初次启动会出现如下所示对话框,如图所示:

26、在“连接到服务器”的对话框中,选择SQL Server身份验证,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图所示:

27、如果没有任何错误,便会出现SQL Server 2005的主界面了,如图所示:

可以看到数据库已经可以正常的使用了,这里有个建议,在安装完成之后,最后将数据库所对应的的系统服务的启动方式设置为手动,这样可以减少内存的占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