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过的管理黑暗时代:团队骨干集体被挖!

我记得,有一阵子,一直有人问我在忙着什么?是否又在想着做什么新的信息项目了?或者是否又有规划着什么新东西?新年就要来了,有什么新的想法之类的问题。我都笑着说,我最近的角色是培训师,没有时间顾着其它的事情了。

其实,虽然我是在笑,但我那段时间的工作上所碰到的事情,一点都不值得我去笑,因为我碰上了我做管理工作以来最糟糕的事情,自己的得力团队被别人挖角了,而且一口气挖走了我最精锐的团队成员,这就使得我不得不招收新手来接替他们的工作,而且他们请辞的时间正好是人才市场上发生人荒的时候,不得以,我就只有招了几个毕业生来顶替他们的工作,而自己也转而把大量的精力放到新人培训上来。

说到这几个团队的成员,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可惜的,这三位员工是我们部门资历最老的员工了,可以说是随着公司IT部门成立的那一天起,他们就为公司的信息化进行打拼了,公司的所有信息系统也大多出自于他们之手。而我也只是一个后来人,我的职责还更多的在于规划与日常管理。最近他们三位的其中一位说道:“他们公司的IT系统是我一手规划与建设的。”不可否认,这的确是有他们的汗马功劳。员工A与B都是从大学毕业就进入了公司了,陪随着公司的成长,他们也逐渐的成长起来了,目前来说都是难得的信息管理员,特别是对于公司业务的了解,具有一般技术人员所不具备的熟悉程度。员工C更是一个IT技术(机房、服务器、网络及相关应用)方面的高手,有着10多年的企业IT经验,当初也是我来这家公司,把他从一个普通技术人员提为我的助手,也直接把他的工资从1000多开始向上加,直到他辞职前还在考虑为他加薪的事情 。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突然一夜之间,大家都说要离开了呢?原因其实很简单,他们看到了更好的前途与钱途,有了他们觉的更有挑战的工作要去做。其实挖他们的这家公司我与他们的总经理地熟悉,更何况的是,我们公司的分销系统就是用的是他们的了。而这家公司目前在这里要成立一个办事处,他们三个觉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再说,这家公司放出了一个他们无法拒绝的诱惑--高薪,看来他们不走也才怪了呢?

当然,他们走的时候,还考虑到了我们这里的业务情况,还给了我们充分的交接时间,但说实话,员工流失所带来的影响,不是一时就能看的出来的,而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之后,问题才显示出来的了。

包括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里,我把大量精力放在新员工培训上,把大量的时间放在处理系统故障上。同时由于新员工接手,大大小小的错误使的我也不停地救火,我可以说是陷入了人员管理的黑暗之中。庆幸的是,我现在一天天地走出来了。

总结一下人员流失的原因:

1、自己在平时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动向,没有能够及时与他们沟通,导致他们的集体离职;

2、他们在公司没有一个好的职业生涯发展这也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因为他们都还年轻,在一家公司呆了三年,在看不到自己发展的前途之后,他们也只有选择离开了,而一旦有了好的机会,选择离开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我也是赞成他们有一个更好的发展机会的,只是希望他们的离开能对公司的工作造成最小的冲击;

3、公司的待遇与福利还不足以与竞争对手进行抗争,使的我们的人才在流失的时候我们没有足够的抵御能力;

4、需要公司为员工设计更为流畅的职业发展体系,如果实在有瓶颈的时候,是否可以考虑进行员工更替;

5、没有一定的人员储备,导致工作交接时手忙脚乱的,临时招人再培训,效果肯定是无法保证的;

6、甚至没有做好员工关怀工作,我想为什么中层干部的离职率低,是平时他们与老板接触的更多,得到了更多的许诺,或者是看到了更多的未来希望,可是对于基层员工来说,他们体会不到的;

7、公司没有建立好完善的骨干管理计划,对于重要岗位的没有进行有计划的培训与沟通,导致员工流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