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Web应用程序开发的效率

Web程序开发即网站程序开发,就要对网站的源码进行编写,这样才能设计出可运行的网站系统。在开始这个过程以前,考虑一下以下这个事实是十分重要的:构建新的Web应用程序的流程和维护现有的应用程序的流程都需要优化。毕竟,一个Web应用程序的大部分成本是在首次迁移到生产环境以后才产生的。考虑到这一点,那么要如何改善Web应用程序开发的效率呢?
1、减少复杂性
 一个应用程序越复杂,改变它就越困难。解决方案是什么?当发现一个系统规模太大的时候,把这个系统分成几个更小的子系统。但是,要完成这个任务,需要这样一种技术:既可以帮助你理解复杂的系统,又可以帮助开发团队把系统分成多个更容易管理的组件。
 2、自动部署
 把一个Web应用程序迁移到生产环境一定要尽可能的简单,快捷。为了实现真正的敏捷性,跟上业务发展的步伐,必须要把Web应用程序频繁地部署到生产环境才可以,否则,延迟会跨越开发周期地堆积起来。如果把一个新版本部署到生产环境需要花费两天的时间,那么你的生产力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3、影响分析
 要快速地进行改变,团队需要确定这些改变不会破坏已经完成的工作。通过以下三个步骤,这个问题会被最小化:首先,在开发过程中,使用影响分析工具:如果一个数据库的变更会破坏业务逻辑,那么这个工具需要马上显示出来。其次,进行回归测试。最后,确保变更的影响可以被度量,尤其是把生产性的数据放到生产性的服务器中的时候。
 4、从第一天起,就以生产环境为目标
 对于一个时间紧迫的业务问题来说,制定一个快速的解决方案,以后再修改这个应用程序,让它适应生产环境,是十分具有诱惑力的。这似乎看起来很敏捷,但是,在现实中,监控,可扩展性,日志,用户管理等都是不可忽略的事情。理想的解决方案是在一个可以让你理所当然地获得这些功能的平台上构建这个Web应用程序开发。
 5、在知识传递方面进行投资
 人员离职,由不同的团队负责开发和维护,或者必须把团队重新分配到不同的项目中,这些都是需要在知识传递方面进行投资的理由。但是,不要把知识传递的重担压在开发者的肩上。文档是无法满足这方面的需求的,走查代码比较缓慢,而且也比较困难。应该使用领域特定语言或可视化的语言,把这个工具交给工具来完成。
 要提升提升Web应用程序开发的效率,看起来好像有很多工作需要做,而且这些工作要很好的完成就需要有步骤的进行,而且这些也不是一触而就的,要慢慢的积累,不断的改进才能有所成效。通过这些技巧,开发团队的生产力会得到显著的提高。
文章来源:网站程序开发http://www.epweike.com/ruanjian/chengxu/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