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汇总统计等功能的大数据量报表的优化方案

对于大数据量,多层分组的的汇总报表不能采用分页标签,可以采用如下的优化方案:

一、先初步对报表进行优化:

1、尽量在sql实现group分组,数据库虽然要进行分组运算,但是数据库中有索引,运算速度快,且 取到报表服务器端的记录数大大减少,取数速度大大加快,因此在报表端进行分组运算的时候只要对 很少的记录数进行,报表的运算速度大大加快了。

2、修改背景色的表达式尽量少采用row(),比如在每一行的一个格子里算出来行号,然后在背景 色表达式判断。 背景色的奇偶行判断,比如:if(row()%2==0,-3342337),主要是row(),是因为这种函数无法优化计 算,有多少个表达式就要计算多少次,而且必须在扩展完后拖后计算。这样的话,如果扩展比较多的 话,对性能就会有比较大的影响。

3、对于交叉分组要尽量减少数据集个数,尽量用单数据集。

二、配置优化:

以JVM内存设置为1G的服务器为例子,假设并发量最大为5,用户请求的报表为200单元格*1000页(数 据量可能上千万,但通过条件查询,最其中几千条记录),一般大数据量都没有图片,所以以每一个 单元格为0.5k计算,那么在最大并发量下,得出报表系统内存使用量为: 200*1000*5*0.5/1024K=488.28125M 根据以上计算,我们在实际生产系统中,我们建议:

cachedReportTimeout设置成180分钟,用户数据量大的情况下,增大报表缓存时间。
alwaysReloadDefine设置为no,开启缓存,这样客户在翻页时,不再与数据库交互,减轻数据库服务器的负担。
同时在tag标签中把useCache设置为yes。
timeout可以根据自己的实时要求进行设置,如果数据一天都不会变的话,建议设置为-1 。
maxConcurrentForReport为5,即并发量为5。
maxWaitForReport设置为10 ,即等待队列里允许的最大报表量。
maxWaitTimeForReport设置为300秒钟,6分钟内得不到响应,用户需要再次请求。
maxCellNum,在内存中,同时计算的单元格数量建议为200单元格*500页=100000格。
如果不能用缓存,可以将缓存开关关掉,重点关注一下并发和最大格子数的设置。

另外,报表里,报表属性-格子数,这个属性可以写成这样的表达式:ds1.count()*13,如果还有一些固定格子,可以写成ds1.count()*13+固定格子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