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单点登陆(SSO)解决方案

单点登录(Single Sign On),简称为 SSO,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企业业务整合的解决方案之一。SSO的定义是在多个应用系统中,用户只需要登录一次就可以访问所有相互信任的应用系统。它包括可以将这次主要的登录映射到其他应用中用于同一个用户的登录的机制。
当用户第一次访问应用系统1的时候,因为还没有登录,会被引导到认证系统中进行登录;根据用户提供的登录信息,认证系统进行身份效验,如果通过效验,应该返回给用户一个认证的凭据--ticket;用户再访问别的应用的时候就会将这个ticket带上,作为自己认证的凭据,应用系统接受到请求之后会把ticket送到认证系统进行效验,检查ticket的合法性。如果通过效验,用户就可以在不用再次登录的情况下访问应用系统2和应用系统3了。


支持多域的单点登陆:

1、需要验证服务器验证服务器相当于同一入口,任何登陆和注销工作都会通过这里,验证的工作也在这里进行 2、过程

a,b,c服务器为业务服务器,d为验证服务器

用户A在a服务器上进行需要验证的操作(比如url_a),a服务器发现用户未登陆,则跳转到d服务器的登陆页面,d服务器通过A用户验证后,生成用户的session,并同时生成用户的一次性令牌并附加在url_a后面(比如url_a?ssid=key_id)进行跳转,此时a服务器根据传入的ssid通过远程调用或者服务器间私有通道调用d服务器的验证服务,d服务器判断令牌是否有效并删除次令牌,如果通过验证此时a服务器获得用户信息,d服务器记录a服务器的地址,此时A用户在a服务器上已经登陆了。如果A用户在b或者c服务器上访问需要验证的操作比如(url_b),则跳转到d服务器的登陆页面,因为已经存在着a用户的session,此时同样生成一次性令牌重复上述过程。

3、退出过程用户A在a、b服务器登陆,用户点击d服务器的退出链接,则d服务器清除d服务器session,同时根据session中A用户登录过的服务器列表通过页面上有img指到a,b服务器的退出功能,此时通过这种方式同时清除a,b服务器上的A用户sess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用户第一次访问web应用系统1的时候,因为还没有登录,会被引导到认证中心进行登录;根据用户提供的登录信息,认证系统进行身份效验,如果通过效验,返回给用户一个认证的凭据;用户再访问别的web应用的时候就会将这个Token带上,作为自己认证的凭据,应用系统接受到请求之后会把Token送到认证中心进行效验,检查Token的合法性。如果通过效验,用户就可以在不用再次登录的情况下访问应用系统2和应用系统3了。所有应用系统共享一个身份认证系统。认证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将用户的登录信息和用户信息库相比较,对用户进行登录认证;认证成功后,认证系统应该生成统一的认证标志,返还给用户。另外,认证系统还应该对Token进行效验,判断其有效性。 所有应用系统能够识别和提取Token信息要实现SSO的功能,让用户只登录一次,就必须让应用系统能够识别已经登录过的用户。应用系统应该能对Token进行识别和提取,通过与认证系统的通讯,能自动判断当前用户是否登录过,从而完成单点登录的功能。 比如说,我现在有3个分站点和1个认证中心(总站)。当用户访问分站点的时候,分站点会发Token到验证中心进行验证验证中心判断用户是否已经登录。如果未登录,则返回到验证中心登录入口进行登录,否之则返回Token验证到分站点,直接进入分站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