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eclipse为什么每次更新nexus-maven-repository-index.zip

首先,下载
http://repo1.maven.org/maven2/.index/nexus-maven-repository-index.properties
http://repo1.maven.org/maven2/.index/nexus-maven-repository-index.zip
这2个文件是必须的,否则MAVEN2就会因为没有索引文件,而无法自动搜索JAR包给你用

然后,土办法上场:
建一个网站,和http://repo1.maven.org/maven2/ 类 似,我用的是TOMCAT6,把上面2个文件放到D:\apache-tomcat-6.0.14\webapps\ROOT里。然后启动TOMCAT, 这样你就可以通过http://localhost/ 访 问刚才下载的2个文件了。(由于手边有TOMCAT,所以我直接建了个网站模拟http://repo1.maven.org/maven2/ 提 供更新,读者也可以自己试下别的办法是否可行,同时,欢迎回帖告知测试结果)
然后在eclipse的主菜单选择“window->show view->other->maven->maven indexes”,打开视图窗口
里面应该有好几列记录,分别是workspace, local和central,分别对应了该工程的java代码,本地MAVEN库和官方库.

双击central那一行,在弹出的窗口中,修改"index update URL",写上http://localhost/ (注意:如果你什么都不填,默认就会访问repository URL),然后确定,ECLIPSE会自动保存并退出该窗口,在该记录上点右键,在弹出菜单上选择update index

然后MAVEN2开始干活,10秒内更新完成.顺利收工。

补充一点:
1.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D:\workspace_eclipse\.metadata\.plugins \org.maven.ide.eclipse\nexus”这个目录,插件的索引内容都记录在此,分别在local和central文件夹内,删除文件 夹,可以起到重置该索引的效果。

2.偷懒直接解压缩nexus-maven-repository-index.zip 拷贝到“D:\workspace_eclipse\.metadata\.plugins \org.maven.ide.eclipse\nexus\central”是不会有好下场的。eclipse重启的时候会发现你做了手脚,然后自动重 置该目录下的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