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适合学习java吗


     近看了许多谈论编程语言的例子,本人也忍不住想发表点看法,这只是本人看法,没有任何针对性,希望观点不同的朋友请勿见怪。

     现谈论最多的就是C/C++和java的比较,大致内容是在争论哪门语言更有“钱途”,哪门语言更好等等。关于这些,我不想发表任何评论,也没有资格评论,因为我对C不太了解,也没有C/C++的开发经验。但我也有自己的观点,那就是:没有一门编程语言在所有方面都是最好的,选语言就选适合自己的。同时,我也做了几年的java开发,所以,就说说对java的认识吧。

     java的特点

     java最大的特点就是上手容易,说的夸张点就是是个人都可以搞java。各位别误会,我并不是说java简单,而是说学习java非常容易。为什么?资料多呗,不信你找找,互联网上java资料、视频等等到处都是,java书籍一堆一堆的,开源的东西也是最多的,市场上的java培训机构也数不胜数,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学习起来能不容易吗?如果java资料少,我想搞java的人也没这么多,不信?不信去搞搞ofbiz,看你能坚持多久。

     java容易上手,除了资料多的原因,还有个原因就是java语言本身的特点,java适用于网络开发、企业应用等,于是,学习java的同时,我可以用java来做一些我们常见的小东西,如一个登陆框、小游戏等等,在做这些小东西的同时,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巩固了java知识,也在心理上给了我们极大的鼓励。所以,一般新手都喜欢学习java(我也是由于这个原因才学习java的)。

     谁适合搞java?
   
     如果是喜欢技术的,并想通过技术来拿高薪的,我觉得应该去搞C/C++,别搞java,因为,只要有几年工作经验的人都知道,在java领域想拿高薪,仅仅靠精湛的技术那是难之又难,绝大部分拿高薪的靠的都是超强的综合能力以及深厚的业务背景。
      java不适合那些想靠技术拿高薪的人,但是java非常适合那些起点比较低的人。什么是起点低呢?就是那些没什么编程知识,对计算机领域不是很了解的人。他们想搞IT,想拿较高的薪水,只需要在网上下载些视频研究,或直接去培训机构培训,基本上三到五个月就可以开始工作了,我身边到处都是这样的人,而且只要工作态度好、能吃苦,工作基本没问题。所以说,如果你没考上大学或在大学没读过什么书,搞java是解决就业问题最好的方式了。

     java出路何在?

      这个,我想各有各的看法,前几天在je上看了篇叫《IT职涯》的博文,里面说的非常好,大致是说整天搞jsp、网站什么的等就是浪费青春,如果不是非常出色,到最后一辈子都是码工。我非常赞同这句话,我觉得搞java,就要朝企业应用方向发展,积累些业务知识,如ERP、金融、电信、能源等。所以,我还是偏向于java程序员要走业务路线这条路的,特别是银行等热门方向。因为我相信,到最后业务就是王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