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小人(转)

社会与职场都是非常复杂的场所,各色人事尽皆具备,其中最为普遍者,便是小人的存在,朋友近来为小人之流言所伤,来电咨询对待此问题的方式,整理一点资料以宽慰其心,也使大家增加一点对付此类问题的方法。
查证一番资料,小人的概念似乎比较难以定义,通常指“做事做人不守正道,以卑劣的手段来达到目的的人”,这样定义应该更与我们平素接触的小人的形象更为贴近,仅有一个定义,还很难让我们准确区分周围的人群中到底哪些人是小人,还要从一些特征说起。
一般来讲,小人首先是个两面派,在你面前,让你觉得似乎是很好的朋友,但从来不会与你交心,套得你的信任,背后却不惜用最为恶毒的语言来对你中伤,以骗取其他人对他的信任和欣赏。小人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趋炎附势,擅长巴结领导,由于自身的能力比较有限,因此喜欢通过领导的能量来提升自己的高度,因以马屁功夫见长,也就比较容易得势。小人的嫉妒心理极强,一旦你有某个方面超出其哪怕只有一点,他也会想尽一切方式去抹杀你的功绩,重利轻友是小人的一个招牌。小人的根基并不一定深厚,见风使舵是其常用的手法。由于小人的趋利性,中伤你的小人多在与你有权利和利益冲突的同事当中产生。不用描述的十分详尽,大家对小人的形象也就在自己的脑海中勾勒出来,甚至很容易就会将身边的小人物作出区分和定位。
身在职场,也就难免遇到小人,由于小人的招数较多,可谓防不胜防,如何面对这些问题,相信每个人都会为之而头疼,尤其身陷其中经常苦思而又不得其解,有几点建议:
1、由于小人品德的阴暗面,致使其最怕刚直不阿之人,如果你不顾情面,对其阴谋经常给予揭穿,他也就不敢再奈你何;
2、洁身自好,不与小人为伍,既然区分出小人何在,远离之即可,或许他会以不合群,缺乏团队精神等来进行攻击,你便用清者自清应对,不必过多计较。
3、精于业务,提升自己的影响力,只要大部分人都认为你是好的,在事实面前,使小人自惭形秽,不敢近身。
4、心胸坦荡,不计小节。小人制造流言的目的无非让你生气,干扰你的工作和生活的节奏,以满足他的变态心理,你若对其置之不理,工作和生活自得其乐,也就让其失去市场,没有市场,他也就失去存在的乐趣。
从我自身来讲,也经常为小人所伤,初时,也是怒火中烧,不思茶饭,恨不得啖之而后快,时间久了,也就失去了与小人斗争的兴趣,现在把小人当作一只飞蝇,任其飞东飞西,但一旦落在手上,必将除之而后快,记住,打要打死,切不可做被毒蛇所伤的农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