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小球碰撞练习

简单的小球碰撞练习

作者的菱形是用 4个线的对象拼出来的 很有创意的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MATLAB中,可以通过模拟小球碰撞来研究物体之间的碰撞行为。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用于模拟两个小球碰撞过程: ```matlab % 定义小球的初始位置、速度和半径 pos1 = [0, 0]; % 小球1的初始位置 vel1 = [1, 0]; % 小球1的初始速度 radius1 = 1; % 小球1的半径 pos2 = [5, 0]; % 小球2的初始位置 vel2 = [-1, 0]; % 小球2的初始速度 radius2 = 1; % 小球2的半径 % 模拟碰撞过程 numSteps = 100; % 模拟的步数 dt = 0.01; % 时间步长 for step = 1:numSteps % 计算小球之间的距离和相对速度 distance = norm(pos2 - pos1); relativeVel = vel2 - vel1; % 如果小球之间有碰撞发生 if distance <= radius1 + radius2 % 计算碰撞后的速度 normal = (pos2 - pos1) / distance; % 碰撞法线方向 impulse = dot(relativeVel, normal) * normal; % 碰撞冲量 vel1 = vel1 + impulse; % 更新小球1的速度 vel2 = vel2 - impulse; % 更新小球2的速度 end % 更新小球的位置 pos1 = pos1 + vel1 * dt; pos2 = pos2 + vel2 * dt; % 绘制小球的位置 plot(pos1(1), pos1(2), 'ro', 'MarkerSize', radius1*10); hold on; plot(pos2(1), pos2(2), 'bo', 'MarkerSize', radius2*10); xlim([-10, 10]); ylim([-10, 10]); axis equal; hold off; pause(0.01); end ``` 这段代码模拟了两个小球碰撞过程。首先定义了两个小球的初始位置、速度和半径。然后通过循环模拟碰撞过程,计算小球之间的距离和相对速度,如果小球之间有碰撞发生,则根据碰撞法线方向和碰撞冲量更新小球的速度。最后更新小球的位置,并通过绘图函数将小球的位置可视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