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漫谈(3)

1.1WIFI

WIFI是无线局域网的一种,全称Wireless Fidelity,又称802.11b标准,它的最大优点就是传输速度较高,可以达到11Mbps,另外它的有效距离也很长,同时也与已有的各种802.11 DSSS设备兼容。今夏最流行的笔记本电脑技术——迅驰技术就是基于该标准的。<?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IEEE([美国]电子和电器工程师协会)802.11b无线网络规范是IEEE 802.11网络规范的变种,最高带宽为11 Mbps,在信号较弱或有干扰的情况下,带宽可调整为5.5Mbps2Mbps1Mbps,带宽的自动调整,有效地保障了网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其主要特性为:速度快,可靠性高,在开放性区域,通讯距离可达305米,在封闭性区域,通讯距离为76米到122米,方便与现有的有线以太网络整合,组网的成本更低。

1.2 WIMAX

谈到WIFI,就不能不说一下WIMXWiMAX是一项新兴技术,能够在比Wi-Fi更广阔的地域范围内提供最后一公里宽带连接性,由此支持企业客户享受T1类服务以及居民用户拥有相当于线缆/DSL的访问能力。凭借其在任意地点的16英里覆盖范围(取决于多种因素)WiMAX将可以为高速数据应用提供更出色的移动性。此外,凭借这种覆盖范围和高吞吐率,WiMAX还能够提供为电信基础设施、企业园区和Wi-Fi热点提供回程。

在典型的310英里半径单元部署中,获得WiMAX论坛认证的系统有望为固定和便携接入应用提供高达每信道40Mbps的容量,可以为同时支持数百使用T-1连接速度的商业用户或数千使用DSL连接速度的家庭用户的需求,并提供足够的带宽。移动网络部署将能够在典型的(最高)3公里半径单元部署中提供高达15Mbps的容量。WiMAX技术预期将于2006年用于笔记本电脑和PDA,从而使城区以及城市之间形成城域地带(MetroZones,为用户提供便携的室外宽带无线接入

 20071019日,在国际电信联盟在日内瓦举行的无线通信全体会议上,经过多数国家投票通过,WiMAX正式被批准成为继WCDMACDMA2000TDSCDMA之后的第四个全球3G标准。

1.3 无线城市

北京无线城市一期建设已经进入尾声,奥运场馆周边以及市内覆盖建设,主要提供奥运场馆外的游客上网等服务.  北京无线城市建设,有北京市政府大力支持和原信息产业部认可,一期将完成1000个基站的建设.中电华通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数百个WiFi Mesh和数十个WiMAX基站的布置.

  上海嘉定是我国内地首个由政府签约的无线城市计划 , 项目建设 200300WiFi 基站 . 北京的规模更大 , 共有三期规划涉及全市城乡 , 无线宽带不提供语音服务 ,3G 为互补关系 . 目前 , 中关村、金融街、 CBD 等地区已经有无线宽带的覆盖 , 用户有 WiFi 功能的手机或笔记本可以稳定使用 1Mbps 速率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