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SDE vs. Oracle Spatial 5

基于SDO_GEOMETRY的ST_GEOMETRY

Oracle Spatial虽然使用了SDO_GEOMETRY类型作为几何对象的存储,不过它也提供了另外的一种类型ST_GEOMETRY,同时在此基础上还提供了一些符合OGC Simple Features Access 规范的操作。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个ST_GEOMETRY的定义:

CREATE OR REPLACE

TYPE ST_GEOMETRY AS OBJECT (

GEOM SDO_GEOMETRY,

MEMBER FUNCTION GET_SDO_GEOM RETURN SDO_GEOMETRY DETERMINISTIC,

)

可见,Oracle Spatial的ST_GEOMETRY事实上还是通过对SDO_GEOMETRY的包装实现的。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最简单的构造函数来构造一个ST_GEOMETRY对象:

ST_GEOMETRY(geom SDO_GEOMETRY);

或者,也可以使用具体的ST_GEOMETRY类型来构造,比如用ST_POINT来构造一个点,你会发现内部Oracle Spatial还是根据参数生成了一个SDO_GEOMETRY对象存放了起来:

SQL> select st_point(1,1) from dual;

ST_POINT(1,1)(GEOM(SDO_GTYPE, SDO_SRID, SDO_POINT(X, Y, Z), SDO_ELEM_INFO, SDO_ORDINATES))

------------------------------------------------------------------------------------------------------------------------

ST_POINT(SDO_GEOMETRY(2001, NULL, SDO_POINT_TYPE(1, 1, NULL), NULL, NULL))

因此,表面上看Oracle Spatial中与OGC规范相关的主要就包括三部分(见图 2):两张记录几何字段和空间参考的系统表、一些ST打头的对象类型和一些OGC打头的空间操作函数。但是,由于ST_GEOMETRY使用的是SDO_GEOMETRY进行存储,因此这些SDO相关的内容也会被使用到。

clip_image002

图 2 Oracle Spatial中与OGC规范相关的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