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见闻

地震后第一次回家,看到的东西还不多,不过有些是值得分享的。
这次的卧铺车厢和以前有些不同,老年人带小孩儿的比较多,大多是地震发生后到上海去“旅游”的,现在余震不频繁了,他们也回来了。火车上讨论最多的话题还是地震,听到了很多鲜活的例子,很是后怕。
一路上看到很多灿烂的向日葵,发现他们很漂亮。
到四川境内以后,我迫切地想看到那些房子到底怎么了,到底损坏有多么严重。不过一路上我看到的基本上是完好的房子,很少看到损毁严重的房子,后来听说那些房子要么都倒了,要么损毁严重成为危房以后都被推到了,所以剩下的基本上都是完好的房子。
确实看到了不少帐篷,在农村,每家门前都搭着一个帐篷,有些上面写着“救灾专用”,有的没写,可能是自己买的或者自己搭建的。地震已经两个月了,余震已经几乎没有了,但是这些帐篷仍然没有拆,也许人们心有余悸吧。不过听说住在帐篷里真的很难受,热得不透气,蚊子还很多,真是苦了灾区的人们。
我先到了绵阳,城里经常可以看到外省的救灾车辆,东北的、华东的,看到那些外地牌照的车,心里莫名的温暖。每个省或者几个省都会对口支援一个受灾的县市,我觉得这样的做法是很有道理的,也给灾后重建增添了无比的信心。
城市里的帐篷都已经拆掉了,剩下的那些帐篷可能只有前几天推迟的高考考场了吧,为了防止意外,他们还是在帐篷里面进行高考的。
回来听见爸妈说起地震,还如同发生在昨天一样,一幕一幕记忆犹新,听起来就很是害怕,很多的细节都是我们不可能从电视里感受到的,不过还好家里一切平安,这是万幸了!
我们没法回避灾难,不过在灾难勉强我们很坚强,很团结,地震给了中国一个震惊,我想中国人这次肯定也给了世界一个震惊,我们中国人是那么的伟大!

p.s.有时间的话我要去都江堰看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