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K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手册-1

框架函数


框架函数支撑FTK的主体,它负责初始化应用程序,启动主循环和退出主循环。它对任何一个FTK应用程序都是不可缺少的,即使应用程序没有使用任何控件(当然这也没有什么意义),所以我们先介绍这些函数。
1.初始化FTK
原型 :Ret ftk_init(int argc, char* argv[]);
说明 :用于初始化FTK,比如平台相关的初始化,加载配置文件,初始化Display,字体,主题和输入法等。如果应用程序是作为桌面的插件运行的,那是不需要调用这个函数的,因为桌面已经调用了。
参数 :这里基本上把main函数的参数直接传递进去即可。argc是参数的个数,argv是具体的参数。目前的支持的参数有:

--disable-statusbar:禁用状态栏,使用这个参数,状态栏则不会创建。

--enable-cursor:启用鼠标指针,使用这个参数,FTK用主题中的图片cursor.png作为鼠标指针。

--theme= 指定主题的名称,缺省为default。

--data-dir= 指定数据文件的目录。

--test-data-dir=指定测试数据文件的目录,包括demos需要的数据。

--rotate= 指定屏幕旋转的度数,可选的值有0, 90和180。

--log-level= 指定log的级别。可选的值有V,D, W, I, E,分别对应FTK_LOG_V,FTK_LOG_D,FTK_LOG_I,FTK_LOG_W和FTK_LOG_E。


请参考:ftk_config_init的代码,这里负责处理这些参数。

返回值 :成功返回RET_OK。
2.进入主循环
原型 :Ret ftk_run(void);
说明 :进入FTK主循环,等待事件发生,然后处理这些事件,不断循环直到ftk_quit被调用。如果应用程序是作为桌面的插件运行的,那是不需要调用这个函数的,因为桌面已经调用了。
参数 :无
返回值 :成功返回RET_OK。
3.退出主循环
原型 :void ftk_quit(void)
说明 :退出FTK的主循环,如果需要退出整个应用程序,则调用此函数。如果应用程序是作为桌面插件运行的,调用这个函数就会退出桌面。
参数 :无。
返回值 :无。

4.退出后清理现场
原型 :void ftk_deinit(void);
说明 :FTK退出主循环后,应用程序将退出,此时需要释放FTK占用的全部资源。应用程序一般不需要调用这个函数,因为一般会通过atexit自动调用。
参数 :无。
返回值 :无。
5.本节使用示例: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ftk_init(argc, argv);


ftk_run();


return 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