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1.0与HTTP1.1的区别

HTTP/1.1与HTTP/1.0的区别

下面主要从几个不同的方面介绍HTTP/1.0与HTTP/1.1之间的差别,当然,更多的内容是放在解释这种差异背后的机制上。

1 可扩展性

可扩展性的一个重要原则:如果HTTP的某个实现接收到了自身未定义的头域,将自动忽略它。

Ø 在消息中增加版本号,用于兼容性判断。注意,版本号只能用来判断逐段(hop-by-hop)的兼容性,而无法判断端到端(end-to-end)的兼容性。
例如,一台HTTP/1.1的源服务器从使用HTTP/1.1的Proxy那儿接收到一条转发的消息,实际上源服务器并不知道终端客户使用的是HTTP/1.0还是HTTP/1.1。因此,HTTP/1.1定义Via头域,用来记录消息转发的路径,它记录了整个路径上所有发送方使用的版本号。

Ø HTTP/1.1增加了OPTIONS方法,它允许客户端获取一个服务器支持的方法列表。

Ø 为了与未来的协议规范兼容,HTTP/1.1在请求消息中包含了Upgrade头域,通过该头域,客户端可以让服务器知道它能够支持的其它备用通信协议,服务器可以据此进行协议切换,使用备用协议与客户端进行通信。

2 缓存

在HTTP/1.0中,使用Expire头域来判断资源的fresh或stale,并使用条件请求(conditional request)来判断资源是否仍有效。例如,cache服务器通过If-Modified-Since头域向服务器验证资源的Last-Modefied头域是否有更新,源服务器可能返回304(Not Modified),则表明该对象仍有效;也可能返回200(OK)替换请求的Cache对象。

此外,HTTP/1.0中还定义了Pragma:no-cache头域,客户端使用该头域说明请求资源不能从cache中获取,而必须回源获取。

HTTP/1.1在1.0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cache的新特性,当缓存对象的Age超过Expire时变为stale对象,cache不需要直接抛弃stale对象,而是与源服务器进行重新激活(revalidation)。

HTTP/1.0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