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PC

从大二就开始喜欢上了电脑,男孩子小时候就喜欢拆手表,计算器和收音机吧,长大了还是对这些电子配件着迷。还记得第一次摸电脑是大二的时候,那时候学校已经允许学生自己买电脑了。于是同宿舍的北京同学就把家里的电脑搬来了,是一台海尔的台式机,具体配置都不记得了,硬盘10G的,尸体还在我宿舍呢,内存128M,15寸的球形显示器,好家伙,大家都围着看电影,玩KOF97。

后来家里给钱了,就买了台小黑IBM的笔记本,在北京的人都知道中海电子市场是专门翻修和贩卖二手电脑配件,尤其是笔记本的。因为当时自己懂得不多,这个本子用了没多长时间就坏了,后来费尽周折就折了1000元又卖个那个二手贩子了。然后加了点钱,攒了一台台式机:AMD Barton 2500+,256M DDR333内存,AOpen NForce2 Ultra主板,旌宇FX5200显卡,80G的迈拓硬盘,17寸的飞利浦显示器,算是当年的主流配置吧。不过AMD Barton 2500+的超频性能在当时实在太好了,直接默电OC到3200+,成为一代经典,从那时候起,也就支持起了AMD吧。后来这台电脑也一直在升级,除了U和主板没换之外,其他的都换了,最后定下来的配置是:金邦1G白金条,蓝宝的X800GTO显卡,硬盘变成了80G+240G的。一直到我研一,这台电脑都在服役,而其主流游戏都能很好的支持,也就是这时候支持起了ATI,现在AMD把ATI收购了,但感觉一体化的道路走的不是很顺啊。但是廉颇老矣,U的架构落后了,显卡虽然速度挺快,不过特效支持也已经落后了。

在这期间AMD出了754接口,939接口和940也就是AM2接口。当时很想买个am2的3200+,虽然实习有点钱了,不过要负担自己的生活开销和女朋友的生活,而且940接口的主板超频好点的都只有一个IDE口,而我有2块IDE硬盘,所以最后还是忍住了没买新的,把老的电脑卖给同学了,我在Pcinlife上买了一套二手的:AMD皓龙144,DFI Lanparty NForce4主板,1G*2的 5bf颗粒DDR400内存,AC2的显卡风扇,然后在北京其他玩家那儿买了东海2的CPU风扇和蓝宝的过气顶级卡X1950XT,换上AC2的风扇,我还问过AC2风扇的问题呢,不信你在Baidu上搜“AC2风扇”,第一个就是我在Pcinlife的问题,当然了头像还是可爱的猴子^_^。然后淘宝买了个YY的机箱,一堆风扇和一个调速器,最后DIY成了自己的电脑。虽然现在都是双核,双卡交火,串口硬盘甚至固态硬盘,但是我这套配置仍然让我用的很爽。U OC到了2.8G,内存OC到DDR450,虽说显卡也过时了3代了,但是没什么特别的要求,这一套都很稳定。

不仅痴迷机箱内的硬件设备,而其还十分喜欢鼠标,键盘和鼠标垫。经常在ZOL论坛混,还当上了ZOL外设区的版主,不过现在的外设不想2年前那么火爆了,记得当时大伙对键鼠的热情真是很疯狂啊!光用过的鼠标就有:IO1.1,IE3,IE4,MX518,铜斑蛇;鼠标垫有Steelpad的4S和SS,Rantopad的猛犸一代和二代,布垫就不提了;键盘也用了Dell的8115,8125和IBM的9930,不过现在就留下了MX518,猛犸一代,IBM9930和Dell的8115在用,其他的都卖了。耳机也都用少。这套配置也陪着拿到了学校CS的冠军。别看现在鼠标新品出个没玩,都是换汤不换药的,基本提不起兴趣了,除了偶尔个别的产品。

这些年对硬件的痴迷,让我投入了不少钱和精力,但也或得了很多快乐和知识。不过现在工作忙了,也快从学校出来了,感觉DIY离我也越来越远了,记得串口的希捷500G硬盘卖800块钱的时候,我就在梦想买一块,现在都降价到了460块了,还是没下手。现在在上海实习,虽然高中同学很多,但少了那种能玩到一起去的朋友。也只有偶尔去战队的服务器玩玩CS,跟老朋友们一起扯淡,顺便教育一下CS新人,能让我无忧无虑的哈哈傻笑,呵呵,也许人就是这样远离他们的青春年华的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