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掉bug跟踪系统?!

这个标题很疯狂,让人感觉不是从一个开发的人口中说出的话,太激进、太左了。

在InfoQ上面看到这个标题(http://www.infoq.com/cn/news/2009/03/testobsessed-on-agile-bugs),一下子被抓住了眼球,仔细一读,说得有点道理。

 

作者Elisabeth Hendrickson认为,敏捷中bug的定义应该是

 

在“完成”的故事(story)中的某个行为,与产品负责人(prodcut owner)的正常的期待(expect)产生冲突

 

也就是说实现完一个故事行为之后将其交付,但是结果不符合product owner的期待,这算是一个bug。那么在没有交付故事前,所有一切的“非期待”都不是bug,不应该按照bug的方式来处理...。

 

如果按照bug处理,会产生一些常见问题,如1)bug泛滥,有些bug永远不得到修正 2) 不能及时从源头发现和解决问题,问题源头是不是需求做得太烂?跟客户沟通不够?...

 

另外令人想到的是,如果一个开发团队以bug num/kloc进行绩效考核的时候,如果bug滥用的问题没有很好解决,那么要求考核的公正是做不到的,会不会有冤打的大板?

 

看来Hendrickson的目的不是在于扔掉bug跟踪系统,而是对bug滥用提出另一种视角和对待方式。

 

有些意思,你怎么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