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5的异常处理机制[14]--总结 [END]

总结<?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异常机制提供了几个非常关键的好处:

(1) 通过将错误处理集中于catch语句中,你可以将错误处理从应用流程中独立出来。这也使代码的可读性提高,看起来令人愉快。我通常采取非常严格的策略来捕捉所有异常并中止脚本执行。这样可以获得所需的附加的弹性,同时实现安全易用的异常管理。

?

(2) 重掷异常,将异常数据流从低层传递至高层,就是说异常被传回最适合决定如何处理异常的地方。这看起来会显得有点奇怪,但实际情况中很经常我们在异常发生的时候无法立刻决定如何处理它。

?

(3) 异常机制提供的Throw/catch避免了直接返回错误标识,方法的返回值是可以由你的类来决定的。其它程序员使用你的代码时,可以指定返回一个他希望的形式,而不需要令人疲倦的不停地测试。

?

关于作者

Matt Zandstra是一个作家,同时也从事服务器端编程和培训方面的技术顾问工作。他和他的搭档Max Guglielmino一起运营Corrrosive—-一个提供开放源代码、开发标准方面培训、策划、开发的技术公司。

?

Matt同时也是SAMSTeach Yourself PHP in 24 Hours》一书的作者。他现在正在写一本有关PHP中的面向对象编程的书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