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OpenJWeb快速开发平台商业价值

一、 什么是OpenJWeb?

OpenJWeb是一款基于Java技术实现的快速Web应用开发平台。为什么说此平台是一个快速的应用开发平台?因为此平台提供了各种功能创建向导,用户可以完全通过平台的功能创建向导来创建自己的需要的业务功能模块,这使得在没有软件开发人员的参与的情况下,用户仍然可以根据业务需要来定制一些简单的功能。

二、 OpenJWeb的主要功能

2.1 提供单表维护的增删改查创建向导

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需要,来创建单表风格的功能维护页面,假设用户需要在系统中增加一个客户基本资料维护功能,那么他可以通过功能创建向导,生成客户基本资料的列表展示页和客户基本资料编辑页面,由平台生成的出来的页面具有自动分页、排序、组合条件查询,并且页面中自动创建增加、删除、修改、查询、定制查询等功能按钮。

2.2 提供主明细表风格的功能创建向导

平台提供了主明细表风格的页面创建向导,例如销售订单、采购订单,主明细表的主表包括订单基本信息,明细表包括具体的明细记录。

2.3 提供树形结构的创建向导

树型结构风格的功能有组织结构树、权限树、网站栏目树等,通过树型结构创建向导,用户可以创建树形结构风格的维护页面。

2.4 在线编译

用户在定制自己的业务应用后,平台在WEB应用运行时也能自动编译平台产生的代码,这使得用户可以在远程的浏览器中定制的功能可以实时地发布而不需要重新启动应用服务器,用户实际上与开发环境完全脱离,无需具备开发的技能。

2.5 非常完备的权限管理体系

OpenJWeb的权限体系支持用户-角色-权限的权限管理体系,功能模块包括组织结构、用户、角色、权限基本信息的维护和授权,权限控制的粒度包括对WEB目录、页面、功能连接、按钮、Java类中的具体的方法的授权,

2.6 CAS单点登录服务器无缝集成

OpenJWeb平台的目标客户是企业用户,所以实现了基于CAS服务器的统一认证及单点登录解决方案,用户可选择是否使用单点登录的模式来配置应用系统。

2.7 内置了所见即所得的在线编辑器

内置的所见即所得的在线编辑器可以直接从WORDhtml粘贴内容进行页面编辑,并可以发布为静态页面,此功能使得在平台上开发内容管理系统非常方便,因为此在线编辑器可以指定发布到具体的网站栏目中。

2.8 站内全文检索

网站发布的信息可自动添加到搜索引擎中(后台运行定时构造全文索引的搜索引擎),搜索引擎可搜索html,txt,WORD,PDF格式的内容。

2.9 内置了WebMail邮箱收发功能

OpenJWeb内置了一个功能很完善的邮箱管理子系统。

210 支持多种关系数据库和跨数据库的事务处理。

三、 OpenJWeb为什么能节省项目开发成本

应该说,对于越大型的企业应用项目,OpenJWeb节省的成本越显著。这体现在:

(1) 一般企业应用都有大量的后台维护模块,而这些模块的开发很多都不可避免地要解决页面JSP文件的开发,分页、排序功能的处理,增删改查功能的实现,数据库建表,以及页面中涉及到代码-名称列表的下拉窗口的检索等等很多开发内容,如果没有一个平台工具提供快速开发支持的话,一个象简单的客户基本信息维护这样的功能至少也得两天的时间才能完成,而使用平台工具开发的话,只需要十几分钟的定制的时间就可以轻松搞定。两天和十几分钟的差异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对于一个百万元的项目而言,使用平台开发至少可以节省10万以上的开发成本。

(2) OpenJWeb平台对开源社区的框架产品进行了很好的整合,同时也经过了若干大型项目的验证,使用OpenJWeb平台的用户因而可以避免重复选型的风险,也节省了重新搭建应用框架的时间。

(3) 基于平台产品进行应用开发和实施是以后软件行业的主要模式,使用平台产品进行开发可以使软件公司完全摆脱手工作坊式的研发时代,对于大型项目的实施也不再需要靠大量招聘开发人员这种非常耗费成本的实施方式。另外,成熟的平台减少了BUG率,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修改BUG的时间。

(4) 成熟的开发平台具有透明的一致的开发模式和框架,因而项目人员的变动不会对产品的体系架构产品影响。因而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关键人员离职造成项目失败的风险。

四、 OpenJWeb的主要客户群体

(1) 对于还没有或者刚选择Java平台的软件公司,本平台已经具有了很多开发好的功能,不需要重复开发。

(2) 对以于项目实施为主的软件公司(按项目定制开发),使用此平台开发项目可以大大减少开发工作量。

(3) 咨询人员:咨询人员使用此平台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定制一个原型应用,因而使得在打单或需求调研过程中迅速给客户展示一个应用系统模型。

(4) 企业用户。使用此平台使得在软件公司的服务到期后,仍可以使用平台来定制自己的新的业务应用,而不再依赖于软件公司,从而真正做到随需应变。

(5) 培训机构。OpenJWeb平台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经典教材,一般IT培训机构是很难获取到这种具有实战价值的代码,针对OpenJWeb平台进行Java培训一定可以使学员在相对短暂的培训期间体验到真正的企业级应用开发。

(6) 个体创业者或者中小软件公司。对于中小软件公司是没有实力去聘请一个高级的架构师,引入一个平台进行软件开发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五、OpenJWeb采用的技术

OpenJWeb主要包括Spring<chsdate w:st="on" isrocdate="False" islunardate="False" day="30" month="12" year="1899">2.5.4</chsdate>,hibernate3,struts1.2,webwork2.2.7, acegisecurity-1.0.7,dwr,ext2.0+, dhtmlxTree,fckedit。其中控制层主要是以webwork为核心,另外系统集成了ejf,spring-MVC功能向导等。具体的技术细节另文阐述。

联系人:王先生

QQ:29803446

MSN:baozhengw999@hotmail.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