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岁的挫折,三十岁的成功

 罗琳二十多岁时的境况,可以直接用阴暗沉郁来形容。她一直找不到适合自己做的事情,虽然她在大学毕业之后就从事秘书工作,但不知为何被公司解雇也成了家常便饭。之后她前往葡萄牙,成为一名英语学院的老师,并与当地的一名男子坠入爱河喜结良缘。然而这段婚姻可谓来得快也去得快,仅仅三年两人的婚姻就走到了尽头。带着和前夫生下的女儿和一个提包,罗琳再次回到了英国,而此时她的生活达到了极度贫困的状态。她必须依靠从政府那里申请的补助金来生活,而在手头有多余的钱之前,她也必须为女儿的未来担忧。然而曾经如此贫穷的她在遇见自己30岁的人生之后,累积起来的财富已经相当于5亿英镑,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富豪。这位贫苦的离婚女性是如何在自己三十多岁以后发掘出自己真正的人生,从而成为世界大富豪的呢?她是否拥有什么特别的能力呢?

  首先,在迈入30岁大关之后,罗琳终于意识到自己真正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小说家。所以即便只能坐在小巷尽头那个破旧咖啡馆角落的小桌子边,她也一直写着自己心爱的小说。若问为何她要在咖啡馆内写作,理由很简单,因为在她家中没有一个可以供她埋头书写的空间。不仅如此,她甚至没有一台当时已经相当普及的电脑。于是她必须使用打字机打下自己的原稿。然而使她能在30岁之际走上自己人生道路的秘密,其实是比这一切更有价值的某些东西。罗琳始终坚信,在人生当中,必然有些什么是只有自己才拥有的,所以她完全没有被灰暗的现实所吞没。这便是罗琳迈入30岁门槛后,从一个普通的离婚女性转变为小说家,并找寻到自己真正人生的秘密。罗琳总是用幸福的想象来战胜现实中的苦痛。在这绚烂的想象中,她可以找寻到写下优美文字的自身,在美好的想象天地中,也有着那个身骑扫帚、飞翔在湛蓝天空中的魔法少年的身影。

  通过想象渐渐让自己在艰苦的现实中变得自由一些的罗琳,一有空闲就开始将自己想象的故事记录下来。在这些想象之中最终诞生了著名的小说《哈利・波特》系列。她在35岁的时候以自己出众的想象力为基础,创作了哈利・波特的故事,并以此找到了只属于自己的珍贵人生之路。

  罗琳完成原稿之后,原稿也并非一帆风顺地被立刻出版成书。如果希望出版自己的作品,必须获得代理人的帮助,然而这时的她甚至没有钱去复印自己写下的数量庞大的原稿,于是只能咬着牙将稿子再一次用打字机打出来。好不容易有一家名为布卢姆茨伯里的出版社对她的原稿产生了兴趣,于是她决定以低廉的稿费出版自己的第一部小说。

  与其艰难问世的过程不同,承载了罗琳丰富想象力的小说一经出版,便获得了极好的口碑,很快就在全世界获得巨大反响。她发挥了自己无穷无尽的想象力,赋予哈利・波特这个诞生于想象中的人物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和在危机中克服困难的智慧与勇气。全世界的孩子们都为从她想象中诞生的哈利・波特而疯狂。美国的电影公司华纳兄弟对她的想象力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持续将《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制作成了电影,将哈利・波特这个人物的故事改编成电影搬上了大荧幕。

  即便罗琳身处离婚与贫苦的不幸之中,但也能在30岁之后找到属于自己人生的秘密便是,她不会埋怨自己身边那灰暗的环境,坚持在想象的空间里散发出明亮的光芒,并在充满幻想色彩的世界里展开翱翔的翅膀。

  当我们身处艰苦的现实环境之时,也不要停下向着未来梦想前进的脚步,这样一来你便能在痛楚与绝望中绽放笑容,并获得开创未来的力量。因为无论现实有多么残酷,只要闭上双眼,在任何时候你都能在想象的世界中见到自己幸福的模样。

  罗琳是这么说的:“虽然在默默无名的时候我既是一个失业者,也是一个离婚后单身抚养孩子的女性,但我从未因为自己的处境而感到悲观。在写哈利・波特故事的时候,我的内心自然而然就变得明朗起来,即便身无分文,即便与丈夫分手,这些艰难痛苦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现实越窘迫,想象越丰富对于罗琳来说,如果不给她足够的想象时间,那么她的生活就会变得乏味而疲惫,自然也不可能找寻到为自己准备的完美人生。看着每天不断长大的女儿,却连好好饱餐一顿的钱也没有;空空如也的口袋,让她在走进集市的时候无法自由选购,这种时时刻刻让人感到透不过气来的窘迫状况,怎么可能让她不抱怨生活的艰辛呢?然而正因为罗琳拥有独特的想象世界,她才得以在这想象的时间当中自由翱翔。她克服了二十多岁时经受到的一切困难,直到30岁之后最终找寻到了自己一直追求的人生。

  [下篇]:

  从“魔女”跃升为艺术家

  以甲壳虫乐队成员约翰・列侬的妻子而闻名于世的小野洋子,由于约翰・列侬对她付出的深切感情,让全世界的人们向她投来了嫉妒的目光。当甲壳虫乐队解散之时,人们不由对其解散的原因穷追猛打,并一度称小野洋子为“魔女”。但现在我们并不把她当做一个“魔女”,而是作为一名艺术家和一名反战运动者铭记在心。

  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小野洋子在年过三十之后,能够堂堂正正地迎着世间灼热的目光成为了日本最著名的艺术家之一,并与白南准、约瑟夫・博伊斯等艺术家共同成为了世界性的前卫艺术运动“激浪派”的成员呢?不仅如此,已经经历了两次离婚的小野洋子又为何在30岁那年与那个时代堪称最强英雄的约翰・列侬陷入爱河的呢?

  约翰・列侬曾经这样对小野洋子说道:“无论在别人眼中洋子是个怎样的女人,但对我来说她永远是最美的女人。从开始组成甲壳虫乐队开始,我的身边聚集了不知道多少美丽的女性。但这些人当中没有一个人能与我在艺术上有着相通的理念。我总是在梦想能与一个艺术女性坠入爱河。我指的是能与我共同传承艺术感性的女性。这样的女性只有洋子而已。我想要这样描述我的生命历程。我出生了!我活着!还有我遇见了洋子!”从这些话里我们不难得知,约翰・列侬之所以如此爱着小野洋子,是因为在她身上有某些独一无二的特质。这种特质与美丽的外貌是无法相提并论的,它特有的强大力量能使爱情得到升华。而小野洋子则通过这种力量在30岁时发掘了自己的真正人生,并获得了精彩的爱情。

  出生于日本富有家庭的小野洋子,18岁时跟随全家远渡重洋前往美国纽约,并且不顾家人的反对,在25岁时和贫穷的音乐家结了婚。但她的第一次婚姻却不那么顺利,并很快以失败告终。在29岁时,她又经历了第二次婚姻。所以在30岁之前,她已经有了结婚、离婚和再婚的经历。而小野洋子从童年时代就梦想过的艺术家生涯也像她混乱的婚姻生活一样,一开始就不怎么顺坦。度过了漫长而又充满阴影的青年时代,最终在即将迈入30岁的时候,她又有了一次离婚的经历。作为一个女性、一个艺术家,她的人生在这时可谓陷入了危机四伏的状态。但她一到30岁便开始与世界级的音乐家约翰・列侬坠入了宿命般的爱河之中,也因此领悟到了真正的爱情究竟是怎样的。之后他们的爱情终于开花结果,而小野洋子也在情绪上寻回了稳定,最终在30岁的时候走上了艺术家的人生道路。

  那么,这位既不像好莱坞明星那般华丽动人,也谈不上拥有惊人美貌的日本离婚女性,她与世界级别的音乐人约翰・列侬成为恋人的奥秘究竟又在哪里呢?而她又是为何走上艺术家的人生道路呢?

  能够让她在30岁时拥抱真正人生的秘密就是她对待生活的积极态度。尽管她经历了两次不幸的婚姻,早年也未能从现实中看到黎明的曙光,然而直到迈入30岁之时,她都始终保持着积极的心态生活。作为甲壳虫乐队的歌迷,同时也作为憧憬着约翰・列侬的女性,小野洋子邀请约翰・列侬前来参观她的前卫艺术作品展。平时就对美术兴趣浓厚的约翰・列侬接受了洋子的邀请,于是来到了小野洋子的展览现场。展览中有一件非常独特的展品,需要观众爬上梯子来观察墙壁之间写着的微小文字。约翰・列侬为了直接体验她的作品便爬上了梯子仔细观察其中所夹杂的文字。这个作品给他带来了一种全新的冲击。令多数人感到出乎意料的是,墙上写着的微小文字原来竟是“Yes”。和其它那些总是无条件反对社会的前卫艺术作品有所不同,对于任何事情都抱着肯定的积极态度的洋子的思考方式让约翰・列侬不由惊叹。在看到“Yes”字样的那个瞬间,列侬便觉得自己心中对前卫艺术持有的先入为主观念已经崩塌了。

  另外有一个作品是可以让展示会中的观众们把钉子钉进木头的行为艺术。而这个活动原本应该从展览的第二天开始。约翰・列侬尽管知道活动开始的时间,但还是亲自去询问洋子是否能提前将作品展示给他欣赏。周围的人都百般劝慰,希望洋子能够答应这个世界级英雄的请求。然而作为一名艺术家强烈的自尊心和意志,使她拒绝了向约翰・列侬一个人提供差别待遇。于是小野洋子一面微笑一面对列侬说:“我可以给你5先令,请你在心中想象把钉子钉进木头的过程吧。”她充满才情的回答既守护了艺术家的自尊心,也委婉地拒绝了约翰・列侬的请求。

  约翰・列侬被小野洋子如此积极的思考方式,以及她作为一名艺术家的自信心深深吸引。两人宿命般的爱情就在洋子30岁的时候开始了。于是小野洋子在30岁之后不仅找到了真正的人生道路并遇见真正爱情的奥秘,既不是因为她拥有富有魅力的外貌,也不是因为年轻与财富,这个秘密的所在便是她肯定而又积极的思考态度。若是她在作品上写了“No”的话,结果会是如何的呢?那么,约翰・列侬便会认为小野洋子只是众多无条件反对社会的前卫艺术家其中之一罢了。此外,对于自己无理要求有求必应的歌迷们之中,唯有这个会拒绝他的女性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洋子的拒绝委婉而恰到好处,若是拒绝地太过强硬,或许列侬也只会将她归类为无趣的艺术家罢了。

  这位始终保持积极心态并才气洋溢的女性,最终抓住了约翰・列侬的心和灵魂,成为列侬的终身伴侣。洋子的第一次婚姻生活以失败告终,而她第二次的婚姻生活也波澜不断,但坚持对事物抱肯定态度的她,终于在30岁之后找到了真正的爱情。她不顾自己在艺术领域并无太大建树,一直爱着身为艺术家的自己,并保持积极思想,不断进行着创作活动。而30岁之后,她终于走上了自己所期待的艺术家道路,过上了自己所希望的生活。和约翰・列侬结婚之后,小野洋子也并未依靠丈夫的名声,为了创造出自己的作品世界,30岁之后的她比任何人都要努力。反之,她的丈夫约翰・列侬却慢慢被她的艺术世界所吸引,并不断被同化。

  在“女人是世界上的魔鬼”观念下,小野洋子展开了一系列的女权主义运动,而约翰・列侬在她的影响下写下了一首名为《女人是世界上的魔鬼》的歌曲,成为世界上最早支持女权主义的歌曲。洋子同时还是热爱和平的反战运动家,列侬也理所当然受到了洋子的影响参与了反战运动。看到世界级艺术家约翰・列侬渐渐被一个来自日本的女性小野洋子的艺术世界同化,无法忍受愤怒之情的狂热歌迷们称小野洋子为“魔女”,认为是她魅惑了列侬。当遇到真爱之后的一年,洋子在英国的特拉法尔加广场上将白布裹在雕像上,从此正式开始了她的艺术家生涯。

  如果小野洋子因为自己二十多岁时碰到的各种挫折,而对自己的艺术生涯抱有否定态度,或许她也无法在艺术家的道路上走得很远,也有可能无法成为自己人生的主人。正因为她拥有无比坚定的积极性格,所以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和困难,她都能相信自己并珍爱自己。

  成为世界级音乐家约翰・列侬的妻子,集全世界女性的羡慕与嫉妒于一身的小野洋子,遗憾的是由于过激歌迷的狂热举动,不得不经历失去丈夫的痛楚。虽然她经受了丧失灵魂一半的悲伤,但她的爱并没有消失,她的人生也没有就此崩溃。因为她的爱情并不是那么容易被摧毁的,而是真真切切的伟大爱情。

  小野洋子既是真正爱情的主人公,又是自己人生的主人公,她在丈夫去世之后更全身心地投入到艺术家的活动当中。50岁那年,她这么说道:“现在才是开始。今后我将继续创作出最精彩的作品。”最终在小野洋子67岁时,她获得了国际美术批评家协会美国分部的最佳画家奖。70岁那年,为了传递积极思考方式的重要性,她来到了韩国,在首尔的罗丹画廊中举办了《Yes展》。在展览开幕之前她这样说道:“在过去的四十多年里我一直进行着美术、音乐、电影、行为艺术等各个领域的活动,但所有这些艺术形式所传递的信息都是‘Yes’。而‘Yes’就代表了对于爱情和自由的肯定态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