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夜深人静时

每到夜深人静时,便容易追忆起过去熬夜到深夜时曾经所做过的某些事情。

但凡程序员或程序员起家之后有了其他发展的各类人士,不说人人都喜欢玩电脑游戏,但至少是很难找到从未玩过电脑游戏的“家伙”。

记得2000年初,当时正处于一个IT项目的紧张开发中。IT项目组解决时间紧迫的一贯做法就是加班,而且还有一个有别去其他行业的特点就是持续长时间的加班。我所在的项目组自然也不例外,连续加班了将近一个月时间,每天晚上加班至次日凌晨两点。我至今仍清除地记得是次日凌晨两点,因为每到这个时候,从项目经理到刚毕业的程序员,所有的同事都同时下班脱离当前战斗岗位。不知哪位哲人说过这样一句话,结束意味着开始。每天凌晨工作的结束意味着另外战斗的开始,其实就是电脑游戏联机对战。游戏一直要玩到四点后项目组一伙人才会回到单位的集体宿舍,而且还时常会听到时间过得真快的抱怨。

当时常玩的有红色警报和三角洲特种兵两款联机游戏,这两款也是所有游戏中我所玩时间最长的,游戏画面记忆犹新。

当时的项目组成员如今已各奔东西,但是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此时,自然而然又想起了以前那帮包括自己在内的疯狂的“家伙”和疯狂的日日夜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