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遂自荐当经理

  玛莉是一家公司人力资源部的高级主管,现在公司正在内部招聘组织发展部门的副总裁,她希望应聘该职位,该如何进行自荐呢?

  《www.hr.com》发表文章《内部面试的技巧与策略》(Internal Interview Tactics &Strategies),给出了四条建议和七条面试技巧。

  建议一:准备以业绩为导向的简历。简历要说明你主要的业绩,而不仅仅是工作职责,最好有数据的说明。

  建议二:寻找担保自己能力的推荐人。可以向他们询问自己如何才能达到新职位的要求,在面试结束后,他们也可以发email给评选人推举你的候选资格。

  建议三:做好调研工作。获得职位的职责说明,尽可能在面试前了解这个部门的更多信息,比如部门的任务是什么,他们需要怎样的候选人,他们希望候选人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建议四:使用你的内部资源。收集更多的信息,充分利用接触内部的管理人员的便利,显示自己的独特才华。

  七条面试技巧:

  1、象往常一样自如。正如他们正在面试你一样,你也在面试他们,你可以控制这个进程,说明你的经验、专业才能和在公司做出的业绩。

  2、 准备好的发问。比如:他们将怎样评估你?这个职位对公司的核心使命起到怎样的作用?你将会向谁报告?等等。

  3、 打破僵局。事先对面试你的人多了解,有助于你与他开始友好的对话。

  4、 确认自己是否有希望胜出。在面试结束前,询问你是否有机会,了解他们对你的评价。

  5、 跟踪结果。写一封感谢信,并说明你的特点和期望。

  6、 准备90天的上任计划。

  7、 在面试结束后,其他的推荐人可以写邮件,支持你的候选资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