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架构设计之SaaS应用安全

SaaS架构设计之SaaS应用安全
此文选自《互联网时代的软件革命—SaaS架构设计》一书

一日,杨康正与郭靖在办公室总结最近两个月公司的运行情况。
郭靖:最近的销售进展好像不是很理想?
杨康:现在的销售很难开展了,熟悉的能拉上关系的都已经是我们的客户了。
郭靖:那我们要开拓渠道,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客户销售。
杨康:我也是这样想啊,但人家不相信我们的系统啊!
郭靖:主要是什么原因呢?
杨康:毕竟与传统应用不一样啊,整个系统都在我们这里,客户觉得不安全,觉得不可靠了。
郭靖:嗯?
杨康:因为我们的系统上,有那么多的租户在使用,客户很害怕别的客户登录上去以后,也能看到他的数据,或者操作他的数据。
郭靖:这应该是不会的啊,我们做了身份认证和权限校验的,我们的系统是做了数据隔离的啊,别的客户是没有权限看他的数据的。
杨康:还有就是客户觉得他的数据是很重要的,比如,重要客户的联系方式,上次不就有个客户的数据被删除了。
郭靖:那个肯定是他们公司的员工误操作,不小心把数据删除了。
杨康:可是我们没有地方可以查询用户的操作记录,没法说服客户的。那次还是小事,如果真的所有客户资料、联系方式等被泄露,我们的麻烦可就大了。
郭靖:是啊,我们得想法把客户联系方式这种重要资料进行加密存储。看样子,我们现在得把系统里的安全问题都清理一遍,在没有出现问题前,把它们解决掉。
杨康:嗯,只有系统安全了,用户才敢放心使用,我们的市场才好做啊!
郭靖一边说着,一边陷入了深思:这个CRM系统哪些地方还有安全问题呢?怎么解决呢?

13164110_200811191353491.jpg预购买地址:http://www.china-pub.com/1299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