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Java的开源 Carrot2 搜索结果聚合聚类引擎 2.0发布了

基于Java的开源 Carrot2 搜索结果聚合聚类引擎 2.0发布了

专注是不断前进的指南针 --- 题记

基于Java的开源 Carrot2 搜索结果聚合聚类引擎 2.0发布了. Carrot2 可以自动的把自然的搜索结果归类(聚合聚类)到相应的语义类别中,这个功能是通过Carrot2一个现成的组件完成的,除此之外Carrot2 还包括了很多其他的搜索结果聚合聚类算法 search results clustering algorithms非常值得一看 . 今天10b lobster和我聊起了新闻标题的平移算法, 如果这个算法被Carrot支持的话,应该是一个流行算法了。这个算法在卢亮的blog上曾经提到过。新闻阅读器也准备用这个算法进行新闻分类,提高新闻阅读速度。

Carrot2 2.0 的一个亮点是速度和易用性的提高。在易用性方面Carrot2提供了一个叫Aduna ClusterMap 的可视化组,这个组件被放到了可以单独运行的GUI程序中了,详见:standalone GUI application。除此之外核心api也得到了简化,这里有
更多信息.

Carrot2 的流行还衍生了一家叫 Carrot Search的公司,类似jboss ,mysql 相关的运营公司, 他们发布了发布了 Lingo3G ,可以想想出来了,Lingo3G (这个名字真酷 lingo and 3g 呵呵)-- 提供高性能的文档聚合引擎 ,这个引擎功能十分强进,他提供基于层级的,同义的 , 标签过滤的等功能。相比较 autonomy 还是有些差:

Autonomy的技术内核,是一个被称为IDOL的智能信息处理层。IDOL由动态推理引擎 (DRE)、分类服务器、用户服务器等模块组成,DRE 可实现概念识别、自动摘要、有效识别、自动超链接、自然语言检索等核心操作,分类服务器可实现自动聚类、自动分类、自动目录生成等功能操作,用户服务器则可以实现个人化信息创建、个性化信息提示、个性化信息训练、专家定位等个性化操作。



你是不是和我一样急不可耐了?想看Demo ?Let's Go

相关阅读:

原文地址 译文地址

新闻阅读器 Carrot2 live demo 这是他们的 项目地址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