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开发规范好工具----Android Lint

Eclipse的ADT插件更新到最新的16.0以后,发现在Eclipse功能栏里多了一个红色对号的图标,如图所示:


简单实用了一下之后,发现这个工具实在是太强大啦。

它能够对你的Android项目进行全面分析,然后会给你一个诊断结果。

告诉你的工程里有哪些不太妥当的地方,例如:




1,项目中有哪些资源文件引入了却没有在代码中使用的话,会给提示。既包括图片资源、layout文件,也有定义的String常量和Color常量等。如图:

2,layout文件中编写不规范的地方,会给出提示。例如考虑到国际化,如果直接在xml中写汉字会提醒你把文字写到string配置文件中。如 图:

3,如果把定义图片大小的变量设置为px时,会提示你不太规范,改成dp。
<wbr></wbr>
4,布局属性使用不当、id重复定义、标签使用不规范等,都会提示你修改。
<wbr></wbr>
5,考虑到屏幕适配,如果有些图片只在高分辨率中放置了,会提醒你应该在中低分辨率的文件夹下也应该放置一份。
....
....
....
提示的信息还有很多,都是项目代码不规范的地方,目前来看这个工具非常非常实用,对于项目打包发布前优化代码、查找没用到的资源、给apk瘦身等非常有帮助。

更多用法请查看官方网站:http://tools.android.com/tips/lint

参考文章:点击打开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