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笔记:在公有类中使用访问方法而非公有域

如果类可以在它所在包的外部进行访问,就提供访问方法。

如果类是包私有的,或者私有的嵌套类,直接暴露它的数据域并没有本质的错误。

总之,公有类永远都不应该暴露可变的域。虽然还是有几个问题,但是让公有类暴露不可变的域,危害比较小。但是,有时候需要会用到包级私有的或者私有的嵌套类来暴露域,无论这个类是可变还是不可变。

// Public class with exposed immutable fields - questionable public final class Time { private static final int HOURS_PER_DAY = 24; private static final int MINUTES_PER_HOUR = 60; public final int hour; public final int minute; public Time(int hour, int minute) { if (hour < 0 || hour >= HOURS_PER_DAY) throw new IllegalArgumentException("Hour: " + hour); if (minute < 0 || minute >= MINUTES_PER_HOUR) throw new IllegalArgumentException("Min: " + minute); this.hour = hour; this.minute = minute; } // Remainder omitted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