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回忆我的大学(2)——上课、考试

上大学以前,听说大学生上课总是旷课,考试尽管老师给划出考试题目了,但是考试的时候还是抄袭。当时听的特别可笑,这些人都想什么了,老师告诉你考什么了,你还抄袭。觉得这就是一个笑话,世界上那有那么傻的人。况且是大学生啊!

结果来了之后发现,情况就是这样,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呀。

在开学军训的一周里,主要是了解了一下周围环境,其实谈不上了解,主要是把吃饭,睡觉的地方找到就行。至于学习的地方,问谁谁也不知道在那里。刚开始去超市买了几个笔记本,决定上课要认真记笔记,好好听课(毕业的时候笔记本基本上是白的,卖了)。

记得第一节课是数学分析,在6教,后来大家都叫它小破楼,确实是名副其实。当时应该是在101。第一次上课,去的比较早,发现大家都是去的挺早。最后发现来得晚的同学没有了座位,可见大家开始的积极性之高真的是让人佩服啊。

第一堂课是一个和蔼的老教师上的,他开始给我们介绍了自己,说自己唯一的缺点就是很忙,不过会保证尽量给我们上课的。他做了一下自我介绍,这位老师就是我们的数学分析老师——李同胜。老师讲课很大器,感觉这个老师肯定知识渊博。他来了看了我们有的同学站的听课,然后找到我们的班长,说你去找找学校,让他赶快换个教室,这点是必须保证的,怎么能站的上课呢?不行你就说我说的。我心里说,你是谁呢?说你说的管用吗?后来知道,说他说的确实管用。

第一节课就有点受不了了,老师一下子讲了好几十页。这个和我们高中完全不一样啊。而且他讲的怎么我在书上很多找不到呢?这个让我充分了解到,大学和高中的学习还是不一样的多啊。下课以后我自己还上自习,做作业。开始的学习是比较认真的。

最后期末考试了,第一次大学考试,还是比较重视的,自己还把英语句子什么的打印出来,不断的背诵朗读。辅导员也反复强调,我们座位还比较抢手了,这才体验到大学的学习文化,考前两周开始复习。其他时间可以自由的玩。

成绩在下个学期就出来了,自己虽然不是考的很高,但是都顺利通过。心里还是比较满意。

大学整个四年我都没有挂过科,自己还是比较满足的,有人说没有挂过科的大学不是完美的,这句话也不知道对不对。

第一年的课上的总体来说比较认真,但是总是感觉空虚,上课时间太短,干什么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