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2000 基本框架

我们现在学习的sql 2000 ,数据库管理系统.

其实我们在平时说的时候,总是喜欢简化的说,但是在理解的时候如果你还简化的理解.那么就理解不了.比如说是我们再学习数据库.难道是我们再学习那个数据的库吗?当然不是.

其实我们说的数据库分为.数据库,数据库管理系统,用户三部分组成.

数据库就是其中数据库,就是企业管理器中的数据库.也就是那些表

数据库管理就是企业管理器中的数据库转换服务,管理,复制规则,触发器等

用户就是安全性以及里面关于登陆,和用户角色,还有表里的用户对象

其实数据库所以的操作都是围绕这表来进行的.所以它的功能也都是跟表有关的.

所以首先介绍一下表.

表就是和我们平时见到的表一样.由行(row)(column)组成.他属于数据库的九大对象之一.

剩下的八个对象都可以说是对表的操作,管理

规则

规则是对数据库表中数据信息的限制,它限定的是表的列

视图

一个从表中提取出来的虚拟表,限制用户的访问,控制权限

用户定义数据类型

当多个表的列中要存储同样类型的数据,且想确保这些列具有完全相同的数据类型、长度和为空性时,可使用用户定义数据类型

用户定义函数

函数是由一个或多个 Transact-SQL 语句组成的子程序,可用于封装代码以便重新使用

存储过程

储过程是为完成特定的功能而汇集在一起的一组SQL 程序语句,经编译后存储在数据库中的SQL 程序

默认值

缺省值是当在表中创建列或插入数据时,对没有指定其具体值的列或列数据项赋予事先设定好的值

角色

角色是一个强大的工具,使您得以将用户集中到一个单元中,然后对该单元应用权限。

用户

所谓用户就是有权限访问数据库的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